市卫计局部署今年医管合疗血液工作

2018-03-22 17:44:33 来源:公共教育频道

3月20日,市卫计局召开会议,对全市今年医政管理、无偿献血和合作医疗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根据工作部署,今年全市医政管理工作将围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医疗质量安全管理、提升医疗服务整体水平等重点内容开展;无偿献血工作的主要发力点是加强组织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输血科建设,不断加强全市血液安全管理;合疗工作要在合疗报销规范化上下工夫,确保群众真正享受到实惠。 
      会议对市第一医院等7家通过等级复审的医院及标准化输血科建设达标单位进行授牌。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以健康管理为主线来开展工作,紧密结合中省决策部署,讲纪律、守规矩,认认真真干工作,扎扎实实抓成效;要突出工作重点,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

在健康扶贫、改善医疗服务环境、加快质控体系建设、血液安全、药品安全等工作中再鼓干劲、再添措施,努力推动全市医疗保障再上台阶;要扭住行风建设不放松,下工夫提高医疗能力和服务水平,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提升医务工作者的思想品质和职业道德,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防控,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医疗卫生行业环境,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为健康渭南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蔡孟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