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直击《陶紫说健康》:分享“三高人群”节后身体如何减负

发布时间:2018-03-07 17:33:22

3月1号,我们的《陶紫说健康》直播节目邀请,渭南市第二医院副院长马英丽作客演播室,为大家讲解“三高人群”节后身体如何减负的相关内容,在整个直播过程中马院长耐心回答每一个问题并就饮食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渭南市第二医院副院长  马英丽:

在这个节后的这一时间段,我们基本上病房里头收治的这个病人,大部分都是因为春节期间生活方式不规律,这样导致出现那些高血压 高血糖这样一类的病人特别多,我们看到病房里头还有很多年轻的病人,所以我觉得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还是提醒大家一定是控制好自己的饮食,再一个是注意适量的运动,管理好我们自己的身体健康。

直播《名医接诊室》环节中,马院长通过现场观看短片,与主持人畅谈“三高人群”节后身体如何减负?主要从春节期间临床上接诊过程中遇到的常见疾病,节后血压血糖升高该如何调理,及节后综合症患者如何调整作息和饮食三个方面进行介绍。

渭南市第二医院副院长   马英丽  :

又像树根又像棍,根根上面一身毛。

主持人 陶紫:

这个是我觉得有把握答对的,因为也是我比较喜欢吃的一个菜,应该是山药。

直播过程中,马院长通过和陶紫进行猜灯谜的游戏,给观众朋友推荐了豆腐、山药和燕麦等清朗爽口减压降糖的食材,不仅适合三高人群的使用,节后想要调理肠胃均衡膳食的人群也同样适用。除此之外,马院长还给观众朋友分析了食材中的营养成分,以及怎样烹调才能让食材的功效发挥到最大。节目的最后马院长还给观众朋友介绍了,在运动和饮食方面健康科学的减肥方法,以及给三高人群在生活中的注意事项。

渭南市第二医院副院长   马英丽
       希望(大家)尽可能的在生活当中,做到低盐 低脂饮食,在生活起居这一方面,一定要有规律 注意劳逸结合,另外还要注意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

主持人  陶紫:

我跟马院长聊了很多,也很开心,包括对我们三高人群很多知识的一个讲解,对于我们观众来说,也希望大家通过我们这个节目能够真真实实的真切的达到自己的一些需求,真的能对自己的身体健康起到作用,这就是我们这个栏目的初衷和最大的心愿了。

生活中的三高人群越来越多,并不是说我们要等得了这方面的病采取治疗和预防,没有这方面病的朋友更应该提早发现,提早预防。如果您有好的意见与建议,请拨打热线电话0913-8101660,与我们联系。渭南市第二医院副院长马英丽作客《陶紫说健康》直播回看通道已经打开,欢迎下载安装渭南手机台,点击关注“三高人群”节后身体如何减负?

编辑:蔡孟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