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来渭南妇幼生孩子 你想知道的这里都有

发布时间:2017-12-13 14:48:12

十月顺利怀胎、一朝轻松“卸货”

是准父母共同的心声

从验孕棒上出现两条红线的惊喜

到熬过孕早期、

孕中期顺利进入孕晚期

你的辛苦妇幼君最懂

 

为了帮助准父母做好产前准备

妇幼君专门举办了走进产科活动

来自30多个家庭的准父母在孕校老师带领下

走进产一科病区

学习了临产知识

熟悉住院流程、认识产科医护人员

参观VIP、单间、双人间病房和婴儿洗澡室

提前为顺利分娩做好各项准备

 

“临产沙龙”作为渭南市妇幼孕妇学校的精品课程,着力于解决广大孕晚期准父母最关心和关注的问题,为即将分娩的家庭进行一次量身定制的产前培训。本次活动由市妇幼院产一科的医生、护士就住院的时机、孕晚期的注意事项、临产征兆、新生儿护理以及母乳喂养的方法、技巧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详细解答了准父母的提问。

 Q1:分娩征兆有哪些?何时住院?

答:分娩征兆:分娩前的征兆可以分为两类。一类只是预示着可能会分娩,有时分娩前几天甚至几周就出现一些征兆,会使你紧张地以为就要临产了,另一类则是真正征兆,表明分娩马上就要开始。常见的分娩征兆如下:

1、见红:一般24—48小时临产。

2、子宫收缩:在孕妇怀孕过程中,子宫常会收缩,尤其在接近预产期时更常见,我们把它称为“假性阵痛”或“假痛”,因为它容易造成孕妇的不适与不安,所以有些人会误以为是要生了。但它发生的较不规则,也比较不痛。假如收缩约隔10分钟发生一次,就应该准备进医院待产,如果每5分钟就出现一次收缩的话,表示分娩已经开始了。子宫会规则地收缩就称为阵痛,而且接下来会有剧烈的疼痛,准妈妈一定要赶快去医院。

3、破水:有时候还未有阵痛,羊膜就先破开了,这是“早期破水”,应该立即到医院请医师检查,以确定子宫颈是否已开,是否有脐带脱垂。如果破水太久更可能引起细菌感染,导致一些并发症,应该要加以注意。

Q2:住院和报销需要那些资料?

答:入院必带:夫妻双方身份证,孕妇保健手册(含所有化验单、检查单),合疗本或生育保险卡,住院首次押金2000元(可以使用POS机刷卡或现金交费,医保的孕妇先自行垫付。报销咨询:0913-2330717

产一科医护团队

Q3:住院待产包应该怎么准备?

答:1、无菌待产包:为配合新生儿早期保健项目需要,医院配备一次性(收费)、和可重复使用无菌待产包供分娩家庭选择,待产包内包含厚包被、薄包被、包单、上衣、帽子各1件。

2、母亲所需物品:个人洗漱用品(脸盆、毛巾、软毛牙刷、牙膏等),马桶垫,带弯头的吸管,喝水杯,滑质的巧克力等小零食,纯棉内裤×4,拖鞋,卫生纸1提,吸奶器(现用现买),喂奶式的胸罩,奶垫或纱布垫,出院回家时要穿的衣服、帽子,平底鞋。

3、婴儿所需物品:婴儿浴液、润肤油或润肤露,湿巾、小毛巾或口水巾,小盆×2,浴巾×1,自备两件小衣服(新生儿尺寸),方形夹单一个,纸尿裤一包。

Q4:渭南市妇幼保健院的急救电话是多少?

答:出现任何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0913-2061234,救护车24小时免费接诊。

产一科技术团队

Q5:顺产的产程分哪几个阶段,如何应对?

答:分为4个产程。第一产程——养精蓄锐。不需要动用体力,只要保持稳定的情绪,慢慢适应已经来临的宫缩痛,保持正常的呼吸即可;第二产程——大显身手。孕妈咪宫颈口开全(10厘米)后,医生首先指导孕妈咪在宫缩间歇期上产床并摆好体位,即双脚蹬在产床脚架上,双侧髋、膝关节屈曲,使大腿尽可能贴近腹部并外展,排空大小便;第三产程——喜悦时刻。胎儿已顺利娩出,医生会清理新生儿的口鼻黏液,处理宝贝的脐带,常规查体把新生儿送到妈咪的怀里,开始皮肤接触和母乳喂养;四产程——彻底放松。分娩结束后,新妈妈在产房观察两小时没有异常后,和小宝贝一起回到病房。

产科VIP病房

 Q6:如何办理《出生医学证明》?

 答:请提前给孩子取好名字,孩子出生后即可持《出生医学证明首次签发登记表》、诊断证明或出院结算发票、夫妻双方身份证明到儿童医院12楼出生证办理处办理。出生证原则上在出生后1个月内办理,一旦打印名字不做修改。出生证办理:0913-2331510

单人间病房

课程结束后产一科护士带领准妈妈们参观了产科病区VIP、单间双人间病房以及新生儿洗澡室,让准妈妈们对产科病区环境有了大致了解,温馨的布局、优美的环境、人性化的服务,赢得了准妈妈们的连声称赞。

双人间病房

三人间病房

产一科护士长陈蜜温馨提示:临近预产期的准妈妈们,如有需要提前预约病房,可以在导医台处登记本次活动不仅为产科医护人员与准妈妈们之间的良好沟通搭建了桥梁,同时为临产准父母解决实际问题,为入院待产提供了便利条件。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产科地址:住院部4、5、6楼

产一科咨询电话:0913-2060212

产二科一病区咨询电话:0913-2330752

产二科二病区咨询电话:0913-2331880


编辑:望江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