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陕西省口腔医学会儿童口腔医学专业委员会2017学术年会在我市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05 16:37:11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口腔诊疗技术水平的提高,为广大口腔同仁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12月2日,陕西省口腔医学会儿童口腔医学专业委员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渭南市光明酒店隆重召开。

上午8点20分,陕西省口腔医学会儿童口腔医学专业委员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由陕西省口腔医学会、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陕西省口腔医学会、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中华口腔医学会、陕西省口腔医学会、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渭南市第一医院相关领导和教授、副教授及来自全省200余名口腔专业医务人员参会。 

会上、陈永进、侯铁舟、王小竞、郭青玉、侯玉霞、邓转云、吴礼安七位教授分别以"口腔临床常见椅旁急症的应急处置"、"根管再治疗"、"低领儿童龋诊疗中的风险管控"、"ECC与儿童生活质量"、"儿童早期功能矫治的策略"、"乳牙根管治疗及修复"、"儿童多生牙的诊治"为题,就口腔医学发展前沿、儿童龋病牙髓病防治、咬合诱导、牙齿发育异常等临床热点问题作了精彩的学术讲座。专家们通过大量详实的图片和鲜活生动的事例作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授课内容涉及面广、实用性强,让与会人员在轻松的氛围中掌握了专业知识,提高了业务水平。

当天下午,为了提高我市儿童口腔保健意识,培养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普及牙齿防治知识,陕西省口腔医学会携手渭南市第一医院、渭南市第一儿童医院在贠张逸夫小学举办了口腔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特邀中华口腔医学会儿童口腔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陕西省口腔医学会儿童口腔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主任王小竞教授亲临贠张逸夫小学为100余名学生及家长进行了题为"低龄儿童龋综合防治"的健康讲座。

讲座中,王小竞教授龄从儿童龋病成原因、正确的刷牙方法、常见的儿童牙齿保健及预防检查等方面,结合大量临床病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通过简单易懂的语言给家长及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健康教育课。本次讲座紧贴孩子们的生活,强化了孩子们对口腔卫生知识的理解,有利于让家长提升对孩子的口腔健康保护意识,促进孩子养成健康的口腔卫生习惯。

本次学术会的成功举办,让我市口腔同仁能及时了解最新学术动态,掌握口腔临床诊疗新规范、新理念和新技术,促进了我市口腔临床技术水平的进一步提升。渭南市第一医院、渭南市第一儿童医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诊疗技术水平,加快创新步伐,以精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为广大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陈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