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许多年轻人患上肾结石 他们都有这四种坏习惯

发布时间:2017-12-05 11:13:06

近年来,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注重生活细节,从而患上了肾结石的人不在少数。肾结石年轻化的现象不容忽视,年轻人不注意哪些生活细节会导致肾结石形成呢?平时又该如何做好预防呢?

这四大坏习惯是导致年轻人肾结石的主要原因

1、经常不吃早饭:有的年轻人由于上班生活节奏快,有的则是喜欢睡懒觉,导致没时间去吃早饭,长期的不吃早饭或者不科学的吃早饭,会导致胆汁长期滞留在胆囊中,并且影响了胃酸分泌,胆汁排出,这种情况会减弱系统的消化功能,很容易诱发胃炎、肾结石等情况。

2、少饮水少运动:现代都市生活压力大,很多上班族经常坐在办公室里,很少有时间出去进行体育锻炼,缺乏必要的身体运动,这种生活很容易造成脂肪的过量堆积,阻碍肾的排尿速度,同时由于紧张繁忙的工作生活,许多人常常没有时间去补充足够的饮水,从而减低肾对人体水分的渗透作用。严重时,还会引起肾脏病变、肾结石等疾病。

3、日常饮食不恰当:有的年轻人人喜欢挑食,偏爱吃甜食就经常大量进食甜味食物,这样不仅容易导致肥胖问题,同样也容易诱发肾结石。另外大量进食含草酸类的食物也是一大禁忌,例如巧克力、酒精等,草酸食物摄入过多的话,容易导致尿路中草酸含量升高,进而导致形成草酸钙结石的机会增加。

4、不规律的夜生活:现代上班党的夜生活比较丰富,但很多人都不知道什么样的夜生活才是比较健康的,大部分的人都是熬夜到第二天凌晨,有的甚至通宵达旦,有的甚至喜欢喝酒、吃大量夜宵,加班人群则喜欢喝咖啡等提神饮品。这种不规律的夜生活和吃大量食物、喝咖啡喝酒等,严重破坏了人体的新陈代谢,加重了肾脏的负担,诱发肾脏疾病的概率也加大了许多。

减少患肾结石的概率,年轻人要做到这三点

1、科学合理的饮食习惯:每天三餐要按时进餐,多吃正餐,少吃一些垃圾食品,适当补充各类营养元素,绿色蔬菜和瘦肉、鱼肉等可以多吃一些,适当的可以食用一些木耳,木耳对于预防肾结石有很好的效果。

2、要多运动多喝水:对于比较忙碌的上班族来说,可以在在空闲时间进行一线简单的健身操,或者去散散步,不一定要进行比较剧烈的体育运动,只需要保持人体肌肉与骨骼有适当的活动性即可。多喝白开水也是比较好的选择,另外像菊花茶、绿茶、红茶、花茶对于肾脏的养护也是不错的,可以适当喝一些茶饮。

3、要有规律的生活习惯:人体的肾脏也是需要“休息”的,晚上十点后的肾脏功能比白天要缓慢很多,这时候要尽量保持少进食、不吃或者不喝具有刺激神经功能的食物,从而减少对肾脏的负担。也尽量不要熬夜,好的睡眠质量对于保护肾脏也有很重要的作用,减少患上肾结石的概率。



编辑: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