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小酌可长寿?中国人最适合喝白酒养生?

发布时间:2017-11-20 14:59:11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8月15日报道,最新研究证实:长期有规律的适度饮酒可能会降低早逝的几率。该项研究历时平均八年,研究者对收集的33,3万美国成人数据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调查了研究对象的饮酒习惯与寿命的关系。

研究发现,与那些从不饮酒的人相比,适度或少量饮酒的人有超过20%的几率免于各种疾病引起的早逝,特别是心脏病引起的死亡。然而,重度饮酒者有超过10%的几率更易死于任何一种疾病,同时,这些人中有超过20%的几率是因癌症而早逝的。该研究成果被发布在《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上。

研究中,实验对象被分为6六类:终身戒酒者;很少饮酒者;早前饮酒者;当前轻度饮酒者(一周少于三次);中度饮酒者(一周多于三次但对男性来说一周少于14次而女性少于7次);重度饮酒者(对于男性而言一周多于14次而女性多于7次)。研究过程中,有34754个研究对象离开了人世,其中8947起与心血管疾病有关,8427起与癌症有关。

该研究试图解决导致早前研究出现研究结果不一致性的两大问题:“戒酒者偏见”与 “患病后戒酒者偏见”。为解决“患病后戒酒者偏见”这一问题,当前研究排除了死于最开始两年的饮酒者;为解决“戒酒者偏见”这一问题,研究者将从未饮酒者与早期饮酒者相分离。

报道称,重度饮酒一直与多种疾病相关,包括肝脏疾病、心脏病和某些特定疾病。但是,前人的研究提出生存几率与适度饮酒之间是否相关并不确定。

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尤金·杨博士(Dr. Eugene Yang)表示,科学家们并不确定为什么少量或适度饮酒会对健康有益。但他在邮件中提出了一种解释:“适度饮酒可能会缓解炎症并且降低你产生血栓的能力,从而让你的血管变得更健康。有益胆固醇的水平会上升,抗氧化途径也会随之增加。”杨博士本人并未参与此次研究。

此次研究附属社论的作者和一名来自意大利的研究人员表示,尽管没有解释为什么少量饮酒会延长寿命,但研究的确证实,当一个人经常过度饮酒时,与饮酒有关的死亡几率会直线上升。

“显而易见的是,人们应该避免连续饮酒,那些有酗酒倾向的人最好都能戒酒。”来自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的格雷戈里·马库斯博士(Dr. Gregory Marcus)表示。


编辑:蔡孟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