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期全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论坛会议胜利召开

2017-08-04 11:01:51 来源:华山网

国家级、标准化示范社区渭南临渭区杜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创“医养结合”新典范

 第七期全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论坛会议于83日、4日在西安召开,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政府致欢迎词、陕西省卫生计生委致辞、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司、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700余名代表参会。开幕式上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司副司长褚宏明做了政策解读发言,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司社区卫生处鄂啟顺处长做了主旨报告,陕西省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处杨三忠处长致辞。杜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肖卫主任作为中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联盟协会常务委员受邀参加此次盛会。临渭区杜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肖卫主任作为陕西省中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联盟协会常务委员在会上做了发言,就自身在社区多年摸索开创“医、养、康、护”相结合的养老新模式工作谈了宣传和营销在社区卫生品牌建设中的推动作用。

 医养结合是近几年逐渐兴起于各地的一种新型养老模式。由于其将现代医疗服务技术与养老保障模式有效结合,实现了“有病治病、无病疗养”的养老保障模式创新,已经成为政府决策部门及学者们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据了解,杜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中省市社区卫生服务示范单位,长期以来以社区公共卫生服务与基本医疗为己任,积极创新医养结合的社会养老新模式。目前,以家庭为单位的家庭医生签约工作进展顺利,签约家庭二百多户四百多人,新建的三千多平米的日间照料中心已投入使用开始运营,社区社会养老日间照料中心养老登记老人一百多名。医、养、康、护相结合的新模式,开创了陕西省社区卫生服务工作之先例。

  在论坛联谊交流会上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杭州的代表分享了他们在社区管理,公卫项目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大家对杜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率先在全国成功的开展医、养结合,承担社会养老责任的新型养老模式给予高度赞许。

  接受媒体采访  肖卫主任表示,此次论坛召开对杜桥中心日后的工作开展带了新的启迪和方向。杜桥中心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积极探索和出台出更多更好的的社区卫生服务措施,努力提升社区卫生服务质量,突出社区服务特色,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满意度!



编辑:王永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