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雾霾对人体的危害!霾害致皮肤老化还可能导致肺癌

发布时间:2017-03-14 09:50:22

雾霾对人体的危害!霾害致皮肤老化还可能导致肺癌 雾霾的危害

健康的危害很大。空气污染对身体的皮肤、肺部、神经系统等,至少造成5种威胁,还可能造成中风、忧郁症的疾病。

霾害致皮肤老化 还可能因此产生失智

它较长时间悬浮于空气中,其在空气中含量浓度越高,就代表空气污染越严重。细悬浮微粒又称细粒、细颗粒、PM2.5,指环境空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而细悬浮微粒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很大,因为直径越小,进入呼吸道的部位越深。PM2.5若每立方公尺值增加10微克,死亡率增加4%、心肺疾病增加6%、肺癌增加8%,包含以下5种对身体的危害。

雾霾对人体的危害!霾害致皮肤老化还可能导致肺癌 雾霾的危害

肌肤并损害肌肤原有的防御力,造成角质代谢周期紊乱、加速老化、毛孔阻塞、痘痘与斑点增生、肌肤愈来愈敏感等。

2. 【COPD】:专家表示,COPD可能在2030年跃升为全球第四死因,主因为空气污染中夹带硫化物、重金属等大量有毒物质,使患者出现痰液加重、咳嗽、呼吸不顺等症状,造成呼吸道长时间受到刺激,而引起的发炎反应。

3.【肺癌】:导致肺癌的首要杀手仍然是吸允,然而都会地区受到工业、交通等因素影响,空气严重污染,也造成都会区的肺癌死亡率高。

4.【气喘】:随着社会因工业化演进造成环境污染,愈来愈多人罹患气喘,儿童气喘盛行率有逐渐增加趋势。

5.【神经系统】:污染源的颗粒直径小於2.5微米时,恐会导致大脑容量缩小0.32%,并且增加46%神经系统异常率,进而产生失智症、中风、忧郁症,且就算污染程度小,只要长时间处于污染空气中,就会对大脑产生伤害,特别是老年人影响更大。



编辑: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