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发烧了 家长该怎么办

2016-12-28 16:28:45 来源:渭南市妇幼保健院

1、儿童体温增高后,请家长观察患儿发热最高度数、退烧情况以及有无伴随症状出现。如果给孩子服药,一定要记住药名和剂量,以便在看病时向医生描述清楚。(记不住药名,可以携带药盒去医院就诊)。孩子体温超过38.5℃,先口服退热药,再去医院就诊,如无法确定需不需要服用,可携带退热药到医院,遵医嘱。

2、不建议短期内因发热反复多次到医院就诊。一是得到医生建议后,应在家遵医嘱服药观察一段时间,发热是疾病症状,疾病控制要有个过程。二是有时候发热早期通过体检或血液检查难以找到发热原因。三是反复到医院容易发生交叉感染。四是孩子得不到充分的休息,不利于病情恢复。

3、准备好简短准确的病史,告诉医生。儿科门诊大夫工作忙,请尽量提供简短准确的病史,以便大夫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出对孩子最合适的方案和建议。

4、看病时仔细倾听并记住医嘱,过后再问,耽误时间,还容易和其他家属起冲突。

5、现在很多家庭是爷爷奶奶日常照顾孩子,所以爸爸妈妈带孩子看病的时候要把家庭成员对孩子疾病的交流以及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交流意见提供给大夫。

6、请把孩子生病后精神状态及饮食情况提供给大夫。

市妇幼院儿科门诊地址:儿童医院2楼

儿科夜门诊地址:儿童医院6楼

儿科病区地址:儿童医院7、8楼

儿一科电话:0913-2061058

儿二科电话:0913-2060163


编辑:王长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