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管理部“百日专项整治”活动走深走实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22-05-25 09:43:16

近日,临渭区管理部根据市中心统一安排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住房城乡建设厅、财政厅、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自然资源厅《关于开展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贷款权益“百日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的工作要求,第一时间深入临渭辖区各房地产开发企业营销中心全方位、无死角的,实施“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推动“百日专项整治根活动走深走实。

管理部贷款经办人深入辖区开发楼盘了解楼盘销售及个人住房贷款办理情况,上门宣传《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贷款权益“百日专项整治”活动》要求,让房地产开发商、楼盘销售人员知悉拒绝和变相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属于违规行为。通过现场询问购房群众、查看开发企业相关资料的方式对缴存职工购房使用住房公积金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向售楼部发放《渭南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办理流程图》、《承诺书》,并要求在楼盘醒目位置进行公示,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主体意识和维权意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引导群众了解和使用住房公积金,有效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保障作用,切实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临渭区管理部将持续加强督导检查,切实维护好、保障好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确保“百日专项整治”活动取得实效,让更多购房者享受公积金政策“红利”。

来源:渭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编辑:徐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