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玫瑰园 | 千里寻松匠著上品,时代大境启映在即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跨越千里,只为上品追寻。5月17日,在上上地产与多方合作单位近百人的共同见证下,上上玫瑰园历时两年有余的“寻松之旅”在一场规模盛大、振奋人心的迎松仪式中圆满收官。[松韵景墙]全部造型松树至此顺利完成栽种,项目也将迈入大境呈映的全新阶段。

上上玫瑰园景观设计,盛邀全球TOP级设计大师孙虎先生亲自担纲,致力打造一部领衔时代的山水生活剧场。为营造内外兼美的归家仪式感,焕新城市形象界面,孙虎大师于项目南侧规划1万㎡[松韵景墙],取法中国古画构图原理,以松影为墨、石墙为纸,还原东方美学意境,演绎一幅长达300米的立体山水画卷。

《考工记》有言:“天有时,地有气,材有美,工有巧,合此四者,然后可以为良。”在选材过程中,不计成本、履迹全国,是上上地产严守不怠的上品准则。[松韵景墙]4月首批完成种植的25棵松树,皆历经层层甄选,不仅要通过树干长宽的测量、树冠形态与树形气韵的考量,还需严格满足高低错落的搭配关系,以实现栽植效果的丰富性与层次感。

相比之下,特选级黑松作为[松韵景墙]的点睛之笔,则需投入更多心血去寻觅。自2020年3月以来,寻松团队屡次跋涉于山东、安徽、河南、四川等全国优质松树产地及园区,只为寻找一棵好松。

5月8日,上上地产副总经理杨海斌先生,山水比德景观创新研究院及孙虎工作室技术总监、全国精品工程“把关人”洪家群先生,北京顺景园林技术总监李志超先生携三方团队骨干,分别从渭南、广州、北京三地出发,再次踏上千里寻松之旅。

松,是玫瑰系的文化意象,本次寻松团队寻觅的特选级黑松,原产于日本,因冠幅饱满、造型雄壮、姿形高雅而极具观赏美感,是一种享有“松之王”美誉的珍贵树种。一棵树龄古老、苍劲虬曲的好松,更是可遇而不可求。

景观专家洪家群先生置身松林间,一边手绘选松方案,一边深度指导团队选松。一行人从多个维度反复测量、权衡,被选中的黑松不仅要有大气挺拔的高度、遒劲有力的造型、亭亭如盖的冠幅,更要有气质超然的韵味,才能完美契合[松韵景墙]的景观意境。

期间,洪家群先生不止一次地问道:“我们的成本能不能包得住?”而上上地产副总经理杨海斌先生的答复永远是坚定的:“你不用管价格,只管达到最好的效果”在这种不计成本、追求极致的决心加持下,本次特选级黑松终于全部选定。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作为代言城市的形象封面,每个环节都需要十足的匠心倾注。园艺师将历经千挑万选而得的松树小心翼翼地包裹、收枝,在做好100%完备保护后,方才进行装车运输。知音难觅、知己难遇,发车前,松园主人依依不舍前来送别,并深情祝福这批松树能在上上玫瑰园蓬勃生长,以不枉费数十年的精心培植。

满载松树的车队一路星夜兼程,跋涉千里,倾力护航着这批“宝树”,全力奔赴上上玫瑰园的“新家”。

5月17日清晨,上上地产、上上物业、北京顺景骨干团队在[松韵景墙]前整装集结,以饱满的热情夹道迎接“松王”的到来。

从山东到渭南,满载松树的车队历时20小时终于抵达,伴随卡车的轰鸣驶近,现场全员齐声鼓掌欢迎。

当一棵棵造型优美的松王映入眼帘,在场所有人都被这蓬勃向上的生命力所震撼,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迎松仪式现场,上上地产总经理吴华先生、副总经理杨海斌先生、总工程师郭新勇先生、上上玫瑰园项目总经理吴江先生、山水比德景观专家洪家群先生、北京顺景园林技术总监李志超先生等领导嘉宾在全员见证下,为松树系上象征美好、吉祥的红绸。

一切工序准备妥当后,施工团队将一棵极具代表性的景观松王吊装,在众人关切的目光下,万般小心地将其移植到与门厅架构相映成趣的指定位置。

随后,领导嘉宾们一起挥动铁锹为松树培土,满含深情地种好第一棵特选黑松,喜悦之情皆溢于言表。与此同时,松树栽植工作也在热火朝天的气氛中全面启动,不仅为[松韵景墙]种下一片新绿,也为项目后续建设翻开了美好新篇章。

随着此次特选黑松的成功栽植,[松韵景墙]工程也在对设计方案1:1的高度还原下圆满落地。松姿常青,迎风而立,一幅时代美学画卷已照进现实,饱含着赋新都会高阶生活的真挚诚意。上品玫瑰,大境启映在即,敬请期待。

实景要比效果图好,交付要比样板好

软件要比硬件好,做的要比说的好,今天要比昨天好

——

一草一木的挑剔

皆出自产品主义的坚守

上上定将以辉映生活与内心的山水美学

启幕平视世界的环幕人居新时代

来源:陕西上上集团

编辑:Z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