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顶尖灯光设计大师周红亮与团队共聚上上玫瑰园 深度研讨设计方案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12月8日, 国际顶尖灯光设计大师周红亮,携团队共聚上上玫瑰园,对项目整体灯光设计方案进行汇报并开展实地勘察研讨。以全球视野,与上上地产共筑影响时代的光影作品。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上玫瑰园灯光设计师周红亮先生,是北京周红亮照明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及主持设计。国家注册高级照明设计师,中国照明学会室内委员会委员。十六年设计生涯,他凭借对照明艺术的热爱和时间研究,对照明概念的研发、光影语言的转化及落地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以“光生其心”的理念践行照明设计,旨在用光带给人快乐与和谐。代表作品有国家领导人APEC会议、北京国家大剧院古琴展、上海龙美术馆浦东馆等照明设计,荣获中照奖一等奖、祝融奖金奖、第三届国际灯光艺术节优秀奖、2017年度中国照明网金手指奖十大照明设计师称号等众多荣誉。

图片

图片

△国家大剧院-古琴展   荣获祝融奖银奖

图片

△深圳蓝玛赫西餐厅   荣获祝融奖金奖

图片

△广州亚太公务航空有限公司 发表于《照明设计》N0.53期

图片

△玛丝菲尔时装秀

图片

世界著名建筑师安藤忠雄曾说:“光是建筑的灵魂,建筑是光的容器。”优秀的照明设计方案,往往是业主身份感与品牌识别度的彰显。好的灯光设计师需要对室内设计、空间语言、建造方法及工艺等有全方位了解,更要对不同人的心理状态、视觉能力、生活规律有深度的把握。

图片

△上上玫瑰园生活馆局部灯光设计效果示意图

在方案汇报会上,周红亮大师说道:市场上的住宅项目,因为考虑照明成本,普遍都是针对建筑外立面、迎宾景观或售楼部等局部进行重点设计。而上上玫瑰园是他合作历程中要求最高、并且是第一个景观、建筑、室内整体运用灯光设计的住宅项目。并且任由设计师自由发挥,留足了施展拳脚的创作空间。

图片

本次会议,是周红亮大师及团队第六次从北京来到渭南,期间与上上地产开展过多次视频会议,同时也参与了梁志天及山水比德等大师团队的会议,几个单位之间长期保持沟通,就是为了使上上玫瑰园达到更好的设计效果,并且能按设计方案完美还原。

图片

周红亮大师用朴素的光语言,及国内领先的灯光设计理念,对上上玫瑰园进行价值感塑造,建构起一个时代作品应有的光影形象。景观、建筑、室内,形成灯光一体化设计,各空间板块相互契合呼应,从远观到置身其中,光影更富有意境及节奏感。无论是白天还是夜间,让业主归来时总能感受优雅、静谧、温暖的场景力量。

图片

△上上玫瑰园生活馆灯光设计效果示意图

将创想落诸于实践,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上上玫瑰园灯光设计工程功能多、体量大、空间构成复杂,要求灯光设计的落地既要满足好看,更要做到好用。但这二者往往不好兼得,好看的光要求强烈,好用的光要求平和,需要设计师在其中艰难平衡。此外,室内室外的灯光是否协调,居者视觉感受是否愉悦,对多施工单位间的协作及灯光团队的施工技巧都有很大的挑战。

图片

△上上玫瑰园生活馆灯光设计效果示意图

图片

会后,周红亮大师与金螳螂、建峰幕墙负责人一同走进施工现场,拿起施工图纸对照设计方案,对内装区域灯光问题及细节进行再次沟通。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上玫瑰园整体照明设计方案中,所用灯具种类多达上百种,其中有些灯具在市场上并无生产,需要设计师进行特殊设计及定制,成本十分高昂。在保证无眩光的基础要求上,应用的功能性灯具,要保证做到完好隐蔽的同时,营造出恰到好处的视觉氛围;装饰性灯具,则需根据室内整体设计风格做细化调整,力求与整个空间和谐相融。

图片

图片

在考虑光影美感的同时,上上玫瑰园将严格控制室内灯具色温,确保温暖舒适,以防蓝光给人带来生物钟紊乱、失眠等危害。生活馆各功能空间内的灯光运用,设计师根据运动、休憩、商务、禅茶等不同空间的光影需求灵活设计,在冷暖之间,赋予建筑张弛有序的光影层次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现场交流过程中,周红亮大师感慨到:上上玫瑰园的建筑质量及空间设计在全国都属于佼佼者,能在三四线城市见到一个由众多国内外顶级团队合力打造的项目,让人感到十分惊艳的同时,也对上上地产精益求精的理念倍感钦佩,更加坚信自己的设计理念能完美呈现

图片

图片

周红亮说道,上上地产公司高层领导对灯光设计的价值有很深的认知,在设计方案沟通时,大家都在认真倾听,一旦出现难点或分歧,言必行、行必果,坚持深入讨论,一定要使双方意见达成统一。上上地产十分尊重并信任团队的艺术创作,给了设计师很大的自由度及强有力的支持,这种信任让团队颇有压力,但也更有信心一定能把这个项目做好、做精彩!

图片

双方对未来实景呈现的效果表示万分期待,并计划在上上玫瑰园整体工程完成后,拟申报包含中国照明领域唯一科技奖项——中照照明奖、美国照明工程学会“IES照明奖”及国际照明设计师协会“IALD照明奖”在内的多个国际照明领域最高奖项。上上玫瑰园从居住者的切实需求出发,不计成本、潜心研磨,以比肩世界的舒适品质及艺术高度,为城市中引领时代向前的掌舵者,打造可容心灵栖居的专属居住场域。

图片

图片

△上上玫瑰园效果图

在浮光掠影中,打破空间与时间的界限

上上地产以引领全国的高品质光影艺术

于细微之处,不露声色地为时代人物

敬呈一部不朽的传奇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