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俊:房企保持领先品牌地位需加强三方面工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9月23日,“2021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在成都举行。这是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连续第11年开展此项活动。

在本次测评成果发布会上,多位业内专家、学者,以及优秀的品牌房地产企业代表、供应商企业代表,分别就中国经济形势展望、房地产市场前瞻,以及分享企业品牌之道等话题展开交流。会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发表致辞。

“中国房地产业价值峰会”,是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打造的以价值为核心、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的房地产大行业的盛会。冯俊表示,通过11年来连续开展的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工作,可以清晰地看到,全面提升企业品牌价值已经成为领先房地产企业共同关注和持续实践的课题,也已经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这一项品牌价值测评活动和相关测评成果,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和认可。

目前,社会经济的发展正在面临新格局,社会经济发展的主要矛盾发生了深刻变化,经济增长的方式发生了深刻变化,房地产业的发展唯有与之相适应,才能在发展的新格局中探索新动能,谋求新发展。尤其是房地产长效调控机制不断完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入,市场规范程度不断提高,房地产企业的生长模式和成长逻辑正在发生深刻变革。从近几年的测评结果来看,行业集中度越来越高,竞争日益激烈,房地产相关企业要想继续保持良好表现和领先的品牌地位,冯俊认为,有三个方面的工作需要继续加强。

第一,要深刻理解深化长效调控机制的各种要求,遵守“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不要怀疑甚至去挑战中央坚持这一纲领的决心;要努力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美好居住生活需要;要遵守房地产金融监管与市场秩序规范的各道红线要求,从而才能在源头上正确开展生产经营活动,保证房地产业是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正能量的民生产业。品牌创建,要建立在正确的价值取向的基础上。

第二,正确认识品牌的内涵。品牌当然是企业价值的重要表现形式,但品牌价值绝不是靠宣传而谋得的,不是企业的装饰品,而是企业精神和内在本质的表现。我理解,品牌有四个内容,一是产品和服务的质量,消费者自愿长期认可是品牌的第一要素,灌输性、压迫性的信息强制在短期内可能会引起消费者关注,但不可持续;二是产品和服务与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适应度,质量虽好,已经面临被消费需求淘汰,那也不是好的品牌;三是企业的信用,人无信不立,商无信不兴,诚信经营是品牌赖以生存的生命线;四是企业的社会责任,企业是一个经济体,追求经济利益是天经地义的,但是企业并不是唯利是图的怪兽,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消费者权益、维护市场秩序、促进共同富裕,都是企业需遵循的原则。今后,我们的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的衡量,是不是应该更全面地表现品牌价值的全部内涵。

第三,提升企业的品牌价值,要深耕产品,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打造产品的竞争力。通过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坚持绿色发展,减少碳排放,创新建造方式和建筑材料,从而提高产品品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增长的居住、生活需要,通过产品的竞争力的提升使得企业品牌价值不断得到提升。

来源:中房网

编辑:徐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