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月 陕西房地产开发投资2154.32亿元

2020-09-01 06:27:16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 张维)8月31日,记者从陕西省统计局获悉,受疫情影响,全省房地产开发在1-2月落到低点,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复工复产不断推进,投资增速持续回升,销售面积降幅不断收窄。1-7月全省新开工和施工速度减缓,房地产企业土地购置面积降幅收窄,受竣工下降影响待售面积总量减少。

受疫情影响,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在1-2月落到低点,之后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投资增速持续回升。1-7月,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投资2154.32亿元,同比增长8.5%,比上半年提高1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增速高5.1个百分点。

我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在1-2月下降到历史低点,随后降幅不断收窄,1-7月我省商品房销售面积降幅仍保持小幅收窄趋势。1-7月商品房销售面积2058.4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4%,降幅比上半年收窄1.6个百分点。随着商品房库存减少,现房销售占比较少,目前市场中期房销售处于绝对地位。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