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来!个人所得税可以减轻购房负担 这个你了解吗?

来源:

对于我们个人来说,缴纳个人所得税是公民应尽的义务。而在个税征收项目中,对住房贷款利息的征收,则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我们的生活压力。

随着经济的发展,国家在普惠利民的政策上,在个税征收项目里将住房贷款利息扣除,这无疑对我们在购房方面产生很大积极效果。尤其是对于背负着不小数目房贷的有房一族来说每个月养家糊口,一笔房贷又是必须要每月支出的,所以这个政策对他们来说就是很好的福利保障。

那么现在个人所得税中可以抵扣部分房贷利息是如何操作呢?接下来小编就为你好好分析一下,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首套房房贷利息可以个税专项附加扣除。

只有首套房房贷利息可以抵扣,这个是前提条件。那么这个首套房如何界定呢?可以根据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合同来判断,大家知道首套房的房贷利息是有优惠的,各地不同银行利息存在差别但肯定比二套房房贷利率低,一般为基准利率上浮或者下浮一定百分比。如果你家庭名下的房产有多套,不止一套有银行贷款(包括按揭、公积金贷款),那么你的第一套房的房贷利息可以抵扣。

房贷利息可以抵扣多久?

我们很多人购房的房贷时间一般在10~30年之间,目前根据新个税暂行办法,无论你之前买房贷款已经还了多久,接下来最多抵扣20年但不超过你实际的还贷年限,当然这也不算短了。意思就是最多抵扣20年,超过20年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的整策你将享受不到,而且还是首套房才能享受这个政策福利。

如何办理房贷利息专项附加扣除

1、纳税人提交房贷资料给单位,单位作为扣缴义务人将资料提供给税务机关。

2、纳税人直接提供资料给税务机关。

所需提交资料有三类:纳税人信息、房产产权证明、贷款合同特别需要说明的是除了第一项众所周知的个人资料之外,第二项要提供房产证或者不动产登记证,购房合同或者预售合同,第三项贷款合同中包含的贷款数额、年限、贷款方式等信息也是要提供的。


编辑:徐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