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海兴杯合唱大赛(决赛)在渭师院成功举办

2019-11-25 11:15:03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11月23日下午14:30分,渭南市海兴杯合唱大赛决赛在渭南师范学院华金音乐厅隆重举行。陕西省合唱协会副会长郭玮;陕西省合唱协会副秘书长、国家一级演员薛承斌;渭南市文联主席骆苏弟;原渭南市音乐家协会主席、渭南师范学院艺术系主任田林涛;莫斯科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席景奇;陕西海兴投资集团副总经理谢鹏辉,莫斯科艺术学院声乐教授杨军燕;渭南市合唱协会主席张浩;以及合唱爱好者500余人到场观看此次演出。

本次大赛由渭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渭南师范学院莫斯科艺术学院共同主办,渭南市合唱协会承办,陕西海兴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临渭区文化馆海兴分馆协助举办。渭南市合唱协会主席张浩在致辞中指出:此大赛是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现全市合唱爱好者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社会、团结协作、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而举办。同时,也为了丰富我市群众文化活动,营造良好的群众合唱氛围,提高全市合唱艺术水平,为创建和谐社会添砖加瓦。

决赛由渭南市西岳神韵合唱团《欢乐的那达慕》《天路》两首乐曲作为开场,团员们的演唱热情饱满,表现力丰富。上半场为社会组合,有渭南市馨声合唱团、渭南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合唱团、渭南市华山之声合唱团派出的7支组合参与比赛,其中演唱了《雕花的马鞍》《渭南我神奇可爱的家乡》《九儿》《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等作品,既有耳熟能详的经典改编作品,也有地域特色作品,还有无伴奏混声合唱,充分展现出了社会组合的艺术修养以及对合唱的热爱。下半场共有10支学生组合,作品《母亲的微笑》《那段时光》《我爱你中国》《彩虹》《快把手机放下》等充满青春气息,表达了生活中的感恩之情,对时光的珍惜之意、更表达了对祖国深深的爱恋。最后,在渭南市华山之声合唱团演唱的《边疆处处赛江南》中落下帷幕,全体参赛人员在音乐厅唱响《歌唱祖国》,热情的表达了对祖国最深的爱恋。

本次大赛历经近一个月的预赛筛选,又经过决赛现场激烈的角逐,最终,社会组渭南馨声合唱团馨之力组合演唱的原创作品《渭南我神奇可爱的家乡》荣获一等奖,学生组阳光组合演唱的原创作品《快把手机放下》荣获一等奖,其他组合分获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本次大赛,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提高了渭南市部分合唱团队的演唱水平,对地方文化的繁荣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其中,莫斯科艺术学院党员教师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精神,志愿服务地方文化,充分发挥自身专业性,全程参与大赛的预赛决赛环节,对各个参赛小组进行了充分的指导,为地方的合唱艺术贡献了力量。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农家四季》栏目

编辑:唐蓉

初审:王杰   扁育良   唐红萍

审核:张军涛


编辑: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