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全屋定制——打造个性化家具新理念

发布时间:2018-01-30 18:25:37

对咱们中国人来说,特别讲求“安居乐业”。这一旦买了房子,怎么装修、买什么样风格的家具就成为一件费心费力的麻烦事。不过呢,有需求就有服务,随着“私人订制”概念的兴起,家具定制也悄悄走进我们身边,本期节目我们就来了解时下流行的全屋定制家具新理念。

     2014年,冯小刚一部贺岁大片“私人订制”让很多人第一次了解到“私人订制”这个全新的消费概念,从此以后,家居、服装、旅游、健身都拥有了专属的定制服务。尤其在家居行业,定制理念更是大行其道,从木门、橱柜、衣柜、到楼梯、护墙板,都可以全屋定制。但是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对很多消费者来说,家具定制还是比较陌生的。 

由于房产、家居有一定的周期性,消费者在安居之后也就不会过多关注行业动态。但是作为一种全新的消费理念,家具定制是今后的流行趋势,对于那些需要购房的消费者来说,提前做好功课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设计师介绍说,全屋家具定制,是一种创新的零售服务模式,涵盖了衣柜定制、门窗地板、整体厨房定制几大板块。那么,与传统的成品家具相必,家具定制又有那些优势呢。

全屋家具定制以其简约个性的特点,和一站式服务的优势正在引领着家装市场的蓬勃发展。但对消费者而言,家具定制的选购大多是基于图片和画册,实物家具展品少之又少,在这样的销售缺陷下,家具定制如何来让消费者接受呢。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定制家具一般都是根据具体数据制作的,退货的产品和有质量问题的产品很难进行二次销售,所以售后问题也是一件让人头疼的事情。在这里《直通都市》提醒消费者,如果选择定制家具,一定要对家具的测量数据、颜色、材质进行核实,订做过程中与商家及时沟通,避免消费纠纷的出现。

编辑:陈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