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霉变无人管 业主心急无处问

2018-01-30 18:21:16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

对咱老百姓来说,房子是一件大事,谁都希望自己的房子买的舒心、放心。但是最近海星水岸新城的一些业主却非常不开心,才住了两三年的房子却出现了渗水霉变,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看完节目您就知道了。

近日,记者来到尤河西岸海星水岸新城小区,业主闵先生在小区高层居住,闵师傅说,他搬到这里三年了,最近却发现房屋出现裂缝发生霉变。

闵师傅说,2014年他购买了海星水岸新城的这套高层住宅,15年就发现墙面出现细小的裂缝。随后墙面受潮霉变问题越来越严重,这让闵师傅很难接受。

记者现场看到,儿童房卧室的受潮不算很严重,但是在墙角明显可以看到霉菌滋生,用手触摸,有明显的潮湿感。而主卧室阳台的柜子背部,已经出现了明显的霉斑。

闵师傅告诉记者,家里还有个三岁大的孩子,这样的空间里滋生了霉菌,对孩子的健康不利。而且因为发霉潮湿,家中的衣物都不敢直接放到衣柜里,给自己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记者了解到,同样的情况除了闵师傅家,还有几户业主家出现类似的问题。

记者在其他几户业主家里,也都看到墙面出现了渗水导致的霉菌。问题如此严重,小区的物业又是如何处理的呢?

随后,记者来到海兴物业管理处了解情况。海兴物业的工作人员说,几位业主家出现裂缝、霉菌问题可能是因为家里的暖气烧的太热,里外受热不均再加上通风不畅所致。物业公司已经安排工人对外墙进行了防水刷漆。现在业主们可以再观察一段时间,如果再次出现问题,他们将寻找另外的解决方法。

好了,关于闵师傅家后续的处理情况,我们栏目将继续关注。

编辑:陈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