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装修小窍门——甲醛治理很重要​

发布时间:2017-12-18 17:35:58

现在装修建材家居品质多样,装修中,用到的产品也很多,有油漆、涂料、复合板、粘胶剂等材料,这些装修材料就是甲醛、苯等有害气体的主要释放源。它们可能长久的释放有害气体,所以新房子装修完结了,接下来的重要工作就是除甲醛、除苯等有害气体。只有室内环境达标,才能安心入住,如果不对室内进行污染处理,那么在将来会对人体造成很大伤害。 那如何除甲醛呢?让我们来看看吧。

甲醛是一种无色,有强烈刺激型气味的气体,易溶于水、醇和醚。甲醛在常温下是气态,通常以水溶液形式出现,35~40%的甲醛水溶液叫做福尔马林。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癌症研究会确定为致癌和致癌性物质。它会给我们带来身体上的危害,其最大的原因就是因为甲醛具有易挥发(会随着室内的温度和湿度进行挥发)、释放期长(具有3-15年的释放期)、来源广泛(室内装修、各种家具、吸烟产生的烟雾等)这三个特点。那怎样来测装修好的新房甲醛是否超标呢?标准怎么来定呢?

治理原理:房间布局不同,采用综合治理方法。依据天然植物吸收分解有害气体的原理进行治理。对空气中游离状态的有害气体进行捕捉分解,又对物体表面吸附的有害气体进行中和分解,最后生成无毒无害的水和二氧化碳等物质。使物体内部的有害气体在挥发到空气之前就被彻底中和、分解掉。同时杀灭空气中的细菌和病毒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重视甲醛治理,除了这些专业的甲醛治理方法以外,我们还找了一些新房甲醛去除小方法

1、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 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尤其是刚装修完的新房,经常开窗通风,有利于室内的甲醛等有害气体的挥发。

2、绿色植物吸附,在家中可以多养一些花草等植物,比如说吊兰,绿萝,长春藤等,虽然植物可能会吸附一定的有害气体,但也是能吸附一小部分,不管这些植物有多大用,毕竟是绿色环保,放在家里也是好看的。

3、物理吸附,活性炭吸附法 固体活性炭具有孔隙多的特点,对甲醛等有害物质具有很强的吸附和分解作用,活性炭的颗粒越小吸附效果越好。

希望今天的甲醛治理知识能给正在装修的朋友们带来一些帮助,如果您在家装家居方面也有什么好的知识方法也可以联系我们栏目,我们栏目的热线电话8101010,期待您的参与。

编辑:陈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