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中院首例异地房产网络司法拍卖顺利移交

2019-06-12 15:47:24 来源:渭南日报全媒体

(通讯员 郑鹏辉 记者 高娟)11月17日,在前期周密安排、精密部署下,历时9天,经过执行法官多方协调和斡旋,渭南中院首例网络司法拍卖房产在上海顺利移交。

2015年,渭南某公司一纸诉状将上海某公司及负责人陈某魁诉至渭南中院,诉称上海某公司欠其公司机械设备货款高达3000万元,经多次催款,但是一直不予支付。案件立案后,经法院审理,判决陈某魁负连带担保责任,判其偿还货款及利息共计3000余万元。但是在判决生效之后,陈某魁始终拒绝履行偿还义务。于是该公司申请对陈某魁强制执行,以此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陈某魁,但都无法找到本人,最后法院采取公告的形式,对陈某魁名下位于上海的两处房产进行了评估和网络司法拍卖,最终于10月30日在京东网络司法拍卖平台拍卖成交。随后在财产移交中,因为异地移交,加上陈某魁联系不上,且房屋有租赁户居住,移交难度大。执行法官连玲带领执行干警3人,经过多方协调当地法院、公安等部门,与租赁户耐心交流,最终租赁户搬出了房屋,又协助竞买人到相关部门办理了变更过户手续。

这次异地房产的顺利移交,是人民法院向社会表明坚决打击抗拒、规避执行行为的决心与信心,也是向全社会兑现“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攻坚战的承诺。




编辑: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