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广汽传祺GS4再发车身断裂事件

发布时间:2017-08-31 15:56:38

8月30日,网上流传出一组广汽传祺GS4惨烈车祸的图片,引起汽车圈一阵轰动。传祺GS4的车身竟然断为两截了!究竟发生了什么可怕的事情?在此,“福尔摩斯”必须出动了,详细图片分析如下:

图1:断开的半截车身

图2:车头中网完整,说明没有发生过正面撞击;

左右雾灯完整,说明45度角的碰撞也没有;车后有一段黑印,仔细看并非刹车痕,具体是什么下面继续有分析

图3:好不容易找到一张近照,原来黑色的只是漏油;

天窗没烂,行李架没变形,车顶基本完整,说明车身碰撞后没有翻滚

图4:另一边的车门还在,说明碰撞点不在这边,因此碰撞肯定发生在副驾一侧;

副驾如果有人的话,会凶多吉少,而司机这边相对安全一些。

这张图能看到刹车痕,但根据轨迹,明显不是这个车轮的,

仔细观察的话,刹车痕还延续到车的前方,那只能是其他车的

图5:车身后段停在一棵树旁,莫非这棵树是元凶?

树干太圆了,并不符合,撞击点应该是更硬、更尖的东西,才能把车身断开;

地上黑色的是油箱漏油了,这里也没有看见刹车痕

图6:另一个角度看车尾,树干有一段浅颜色,高度也与车身相符,说明两者刮蹭到了

图7:这个角度也能看到树干上的刮痕;

车尾没有凹陷,说明车祸并非追尾导致的

综合分析:

车祸发生在非封闭的公路,公路两旁有水泥护栏,而护栏有缺口,碰撞点多数发生在缺口护栏上。

司机当时正以较高的车速前行,可能有突发情况,作出了向右猛打方向盘的动作。

SUV由于重心高,紧急情况下会比轿车更容易失控,于是副驾一侧以几乎90度的角度侧滑撞到了缺口护栏,坚硬的水泥护栏把车身切开。

回过去看图1和图4,可以看到马路两旁都有护栏缺口,还有建筑物料堆放,说明这里会有车出入,也可能会有人或狗穿行过马路,而这里并没有交通灯。

图4显示有多条交错的刹车痕,正好说明了这里是交通黑点,经常会发生急刹车,因此出现车祸就并不奇怪了。

这台传祺GS4碰撞后并没有发生翻滚,说明碰撞速度不会太高。因为重心高的SUV碰到低矮的水泥护栏,如果速度高是非常容易翻滚的。

最后要说的就是,车身断裂是因为车架所使用的高强度钢具有一定的脆性,这是无法避免的。在美国和欧洲,都有针对车身侧面与柱状物的碰撞测试,而国内的C-NCAP目前还没有这项测试,希望尽快完善,用数据说话,才有说服力。

附图(关于本次车祸的官方说明):


编辑: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