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买房贷款期限并非越长越好 还要考虑这4个因素!

发布时间:2017-08-11 10:09:00

在这个房价高涨的时代,房奴们都认为买房贷款期限越长越好,因为这样每月还贷压力就会很小!然而,你可知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吗?买房贷款期限并非越长越好,而是要因人而异,还要考虑以下这4个因素!

1.根据还款能力设置贷款期限

银行审批房贷时会审查借款人的还款能力即月供与收入比,若这一比例过高,势必会减少家庭的其他开支,这就意味着家庭生活质量将降低。而这一比例可通过延长或缩短贷款期限来调整,一般来说月供最高不能超过收入的50%。

2.依据贷款利率变化调整还款期限

贷款额度与贷款利率影响着借款人的房贷月供,从而影响月供收入比。而贷款利率往往并不是一个固定的数值,一旦央行加息,房贷月供就会有所增加,很多家庭就会选择提前还贷,或者缩短还款期限。

3.借款人年龄对房贷期限也有影响

银行审批房贷时也会参考借款人的年龄,一般来说,借款人的年龄加上贷款期限不得超过65年,否则不予受理。这也就意味着年龄越小(年满十八周岁以上),可申请的贷款期限也就越长。若借款人年龄超过40岁,最长贷款期限只能小于25年。

4.所购房子的房龄也影响贷款期限

你所购房子的房龄也是银行确定贷款期限的一大因素,尤其是二手房。若房子房龄过大,即使银行审批通过,贷款期限也不会太长。

从上可知,贷款期限并非越长越好,而是要综合考虑多方因素,从而达到“最优组合”的状态。对于房贷期限,大家怎么看?

编辑:王子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