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房产】卫浴该如何选择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在进行装修时开始注意自家卫生间的装修风格和卫浴用品的使用档次。由于对卫浴产品的相关知识稍欠了解,有许多顾客在选购过程中往往难以买到可心的产品。那么,怎样才能购买到称心如意的卫浴洁具呢?这期《别具心思》李翠就带着你到九牧王一起了解一下洁具的选择和鉴别。

卫浴洁具是指卫浴用品,包括花洒、水龙头、五金挂件、马桶、小便斗、蹲便器、浴缸、蒸汽房、面盆-台盆、地漏等等。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注重装修品质,卫生间的装修及用品的选购也是最重要的部分之一。但是去卫浴洁具店的时候面对琳琅满目的卫浴商品时不知道如何挑选?

首先,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个人爱好确定自己的购买,比如对连体座厕或是分体座厕、加长型座厕或是普通型座厕的选择;其次,应确认自己卫生间座厕的排水位置是横排入墙还是下排入地,便于自己接下来的选择。

首先,应该根据自家卫生间面积的实际情况来选择面盆的规格和款式,如果面积较小,一般应该选择柱盆,因为在小面积的卫生间中使用柱盆可以增强卫生间的通气感;如果面积较大,则应该选择各款台盆,因为台盆可增强顾客消费的档次感。

其次,由于洁具产品的生产设计往往是系列化的,所以在选择面盆时一定要与已经选择了的座厕归属在同样的系列,可以体现产品的档次和卓然不群的特色。

选购洁具产品功能放首位,人们对于卫浴用品由过去的老式蹲厕到现在的喷射虹吸式节水座厕的转变,从感觉上总认为这是价格和款式的变化。所以部分消费者将款式、外观、价格作为挑选洁具的主要要素,这样无疑忽略了洁具的使用功能。对此,作为消费者应该重点了解高档洁具应具备的特点,即:排污彻底、冲刷面积大、噪音小、节水、表面佳、吸水率低。所以建议消费者在具体选择购买洁具时应把产品的功能特点放在首位,而不是那些不可见面的小的斑点等一些不影响正常使用的小问题。讲完了洁具的选择,注意事项,那么现在卫浴多以陶瓷制造,那么关于陶瓷一类的洁具又该如何选择,如何鉴别陶瓷的好坏呢?

看过本期节目的朋友一定会觉得选洁具太繁琐了,其实不然,装修时做到一定的细致,会给往后居住带了更好的保障。

我以前对这个卫浴确实没有什么清晰的概念,看完这个节目,对卫浴的种类,选择的方法都有了一些了解。希望今天节目里选购卫浴的知识能给正在装修的您带来一些帮助。这期的别具心思就到这里,如果大家有什么装修类的问题也可以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8101010,我们会在以后的节目里给大家做一一解答。

编辑:陈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