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文旅】第九届中国秦腔艺术节参赛剧目阿宫腔现代剧《红梢林》21日晚亮相渭南大剧院

发布时间:2022-06-21 11:27:56

图片

剧情简介:

梢林是陕甘边革命精神的象征,是陕甘人民坚韧不屈、英勇顽强革命意志的象征。《红梢林》是一部革命题材大型阿宫腔现代戏,以照金革命根据地为背景,描写了中医方云霞与丈夫赵成金以祖传的万和中药铺为掩护,建立地下联络站,积极投身革命,为掩护、救助被困山野梢林的红军伤员,他们一家人前赴后继、英勇献身,用鲜血染红了梢林,点燃了革命的熊熊烈火。剧目表现了“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展示了人民群众支持革命、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彰显了人民群众“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图片

图片

艺术特色

该剧聘请了全国顶尖级的音乐、灯光、舞美设计师联合打造。剧情结构严谨,情节生动紧凑。剧目表演方式采用现代与传统相结合的程式手法,如太极步、跪步、乌龙绞柱等传统表演技巧的运用;民乐与管乐相结合,同时充分展现唢呐、古筝、管子、埙等民乐特色,随着剧情的变化,展现了主人公坎坷的心路历程和英勇就义的革命情怀。舞美采取道具、山景、树林等实景和LED大屏(丹霞地貌)相结合,使整个舞台更加立体化、真实化,具有强烈的震撼性,彰显了信仰之美、崇高之美。

图片

阿宫腔《红梢林》参加了第九届中国秦腔艺术节,将于6月21日晚19时30分在渭南大剧院和广大观众见面。

第九届中国秦腔艺术节渭南分会场剧目安排表

6月14日   《秦豫情》      西安市豫剧团

6月15日   《秦豫情》       西安市豫剧团

6月16日    《乖姐》       商洛山阳县剧团

6月17日  《赵氏孤儿》    渭南市秦腔剧团

6月19日    《情怀》      商洛市地方戏曲研究院

6月21日   《红梢林》     富平县阿宫剧团

6月23日   《惠中权》     榆林市靖边文工团

为方便市民观剧

相关门票可在渭南大剧院前厅购买

售票时间:8:30~11:30    14:30~20:00

票       价:  甲票  80

乙票  50

丙票  30

图片

来源:文旅融媒中心

编辑:仵敏锋

初审:梁  博  董  栋

终审:樊  玮

编辑:田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