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25所名校精英决战华山之巅 “电竞+文旅”撞出新火花

发布时间:2022-06-14 09:35:07

5642f74695d301d5388ec17765ea18db.jpeg

(记者 贺桐)6月12日,“2022和平精英名校精英杯”总决赛在华山景区启动,陕西华山旅游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霞,党委副书记车宏伟,副总经理郭建有,总经理助理高艳,腾讯互娱光子工作室和平精英电竞政府事务负责人敖锐,品牌与数字生态营销部西南、西北区域负责人张俊,品牌与数字生态营销部陕西区域负责人李文静携手发布名校精英暑期文旅季,出席活动并共同启动“2022和平精英名校精英杯”总决赛。

d3903675db8dbce11547e6f97646a245.jpeg

来自全国25所名校的“电竞精英”在元宇宙世界共聚西岳,开启“空降引擎”降落在雄奇华山展开巅峰对决。同时,在华山景区生态广场,百余名电竞爱好者欢聚观赛,多维沉浸式场景中与线上千万粉丝同步观赛,并参与到“舞蹈快闪火力全开”“和平战场惊险脱逃”“缤纷盲盒神秘空降”等现场互动环节当中。经过三小时的激烈角逐,电子科技大学战队从25支战队中脱颖而出获得冠军,最终问鼎华山。

fd06c17472bb2d45dea3ccd3d6c9db29.jpeg

“希望游戏爱好者在畅游虚幻游戏世界的同时,也能够体验一场虚拟与现实融合的智取华山之旅,更有机会能亲临华山、共赴巅峰、华山论剑。”陕西华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高艳在现场致辞中表示。

fbcd68b278b905c50be595a71cf93b13.jpeg

自古以来,华山就是一座充满江湖英雄、侠肝义胆、挑战与征服的武侠名山,从赵匡胤与陈抟老祖华山博台对弈,“一子定乾坤”,到金庸笔下“华山论剑”,让华山的竞技文化在千仞绝壁中升华为全球华人的精神向往。奇石、栈道、石径、夜爬,华山的诸多元素都吸引着青年人不断挑战。

e35d5c41c593e8a319c8357ff5a0c8ea.jpeg

然而受疫情影响,近年来文旅行业受创,面对旅游业颠覆式的窘境和挑战,华山景区积极探索文旅产业升级,跨界融合云端破局,深挖电竞赛事的精准化、年轻化的圈层受众,寻求景区旅游经济的破解和逆袭。此次文旅电竞联动,让华山这一经典文旅IP以全新面貌进入国内高校视野,成功打开了景区年轻化、品牌化的创意营销新思路。

2e614b151d4d96e89ae4c3f26058f414.jpeg

据悉,此次赛事由腾讯互娱光子工作室群与陕西华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不仅是文旅融合发展的创新,更是虚拟与现实的一次跨界碰撞,创新展示了华山的精神特质,彰显疫后重振的崭新气象,也彰显了华山未来开启数字文旅创新的坚定信心。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编辑:Z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