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文旅】“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我市首届文旅小红帽志愿服务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及急救演练在桃花源景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11 13:32:5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文明办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安排部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6月8日-9日,市文旅局在临渭区桃花源景区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2年渭南市首届文旅小红帽志愿服务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及急救演练。

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常伟、市委文明办副主任张红川、市红十字会主任郭维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各县(市、区)文旅局分管领导和负责文旅小红帽志愿服务工作的股长、各景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全市4A及以上景区景点志愿者共9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中共渭南市委文明办、渭南市红十字会、市文旅局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全市文旅系统各单位高度重视,深入学习急救知识,切实强化志愿服务责任。要精心组织,坚持查缺补漏,精准设置培训课程,参加培训活动人员要端正学习态度、自觉遵守培训各项纪律。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健全志愿服务网络,做到学用结合,为广大游客在景区的旅游安全保驾护航,促进景区文明旅游、社会文明进步,推动全市公益事业发展。

活动邀请到了红十字会讲师冯阳平进行培训授课,在两天的培训课程中,冯老师运用诙谐幽默的语言,采取理论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现场授课方法,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授了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授课内容贴近实际,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大家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培训全面提高了文旅系统干部职工及小红帽志愿者应对可能出现的意外伤害时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应急救护能力,深受好评,取到良好效果。市文旅局还将以此次培训活动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发挥“小红帽”志愿服务的优势和能力,砥砺前行,努力开创新时代文旅事业新局面。

来源:文旅融媒中心

编辑:仵敏锋

初审:梁  博  董  栋

终审:樊  玮

编辑:田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