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文旅】省文化和旅游厅来渭调研景区安全及非遗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1 11:48:27

5月19日-20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郑晓燕一行来渭调研文旅安全、A级景区提升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市政府办公室二级巡视员李晓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马小红、局长常伟及相关县市区领导陪同。

调研组先后来到华山景区、渭南市非遗传习馆、富平县陶艺村及中华郡景区等景区,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及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景区安全建设、标识度完备程度及非遗项目保护发展现状、传承机制建设等情况,并对我市A级景区安全建设提升、非物质文化遗传保护和发展等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郑晓燕强调,要重视景区安全运营、标识标牌规范、设施完善等工作,研究相关数据,把握游客需求,定向发力提升景区服务质量;要保护和利用好渭南市丰富的非遗文化资源,不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非遗保护传承水平,让非遗走进景区、走进生活。

近年来,渭南市文旅系统高度重视景区疫情防控、安全运营及规划建设等工作,并深入挖掘我市优秀传统文化资源,非遗保护传承能力逐步提高,国家级非遗项目和传承人数量均居全省首位。下一步,市文旅系统继续坚持安全发展、创新传承等工作理念,加强景区安全建设、提升景区服务质量及非遗文化的品牌影响力,并深挖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价值,努力实现以文促旅,以旅兴文的文旅融合新局面。

来源:文旅融媒中心

编辑:仵敏锋

初审:梁  博  董  栋

终审:樊  玮

编辑:田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