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两个案例入选2021年智慧旅游典型案例名单

2022-01-18 18:31:44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 田珂)为加快推进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特征的智慧旅游发展,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组织开展了2021年智慧旅游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经地方推荐和专家评审,于近日确定了27个2021年智慧旅游典型案例。其中,共有两个来自陕西的案例入选,分别是入选“智慧旅游景区、度假区、乡村建设运营典型案例”榜单的“渭南市华山景区实名制分时预约实践”案例,和入选“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运营典型案例”的“‘游汉中’平台促进智慧旅游服务升级”案例。

华山景区实名制分时预约实践始于2018年,并于2020年开始全面试运行,该案例的核心要素——“实名制分时预约电子票务管理系统”,是景区按照“以运营为核心,全业态链接,全渠道覆盖”的原则设计开发的。在多年的实践过程中,有效降低了客流管理压力和安全管理压力,投诉率逐年降低,为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景区日常运营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也为全国山岳类景区提供了参考借鉴。

“游汉中”平台以支付宝+微信的双核小程序为载体,通过市、县、景区分层搭建小程序模式,全面整合汉中优质文旅资源,实现信息查询、门票预约、智能客服、文创销售、线路导航、投诉评价、游玩攻略、移动支付等十余项基本功能,游客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快速触达,智能便捷地享受到在汉中旅游前、中、后所需的各种服务,从而极大地提升汉中旅游体验,推动当地智慧旅游服务升级。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编辑:Z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