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岳庙博物馆开展 “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文化进社区活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21-10-14 16:12:51

(文/图 王飞玉 安文静)10月14日是我国传统的重阳佳节。为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美德,在节日来临之际,西岳庙博物馆联合华阴市文化馆与华阴市西岳社区共同进行重阳节文化进社区活动。

在零星秋雨的陪伴下,西岳庙博物馆工作人员在西岳社区广场陈放有关重阳节文化的宣传展板,悬挂重阳节活动宣传横幅,营造浓厚的重阳节活动氛围。活动中,工作人员对参观群众进行了重阳节文化的讲解,引起了社区周边越来越多群众的驻足观看。文化馆、书协还组织了“翰墨寄真情•敬老传家风” 的书法笔会活动。

这次活动的举办,一方面是为了庆祝九九重阳节,唤起全社会更加关注老人,在全社会形成“尊老、敬老、爱老”良好的社会风气;另一方面也是想通过活动,动员全社会成员参与到尊老、爱老、敬老的暖心举动中来,进一步传承好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编辑:Z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