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旅书法家刘建武创作140余幅作品献礼十四运会

2021-09-24 15:36:30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9月1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在陕西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开幕。面对家门口的盛会,陕西英才人物渭南籍军旅书法家刘建武,利用休假时间为“十四运会”精心创作了一百四十余幅书法作品,现已全部完成。此系列作品凝聚了刘建武对陕西喜迎盛会的祝贺和对家乡日新月异变化的真挚情感。

微信图片_20210924094054.jpg

“今年,十四运会在陕西举办,这是陕西体育界的一件大事,是陕西省体育成果的综合检验,更是对陕西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全方位展示。对于推动陕西省体育事业的发展,创新体育理念,弘扬体育精神,传承体育文化,培养体育人才,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十四运会的成功顺利举行,刘建武认为这是陕西全面进步的体现。

刘建武,1959年出生于渭南市华县(今华州区),原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高级编辑,大校军衔。6岁开始练习书法,博采众家所长,数十年如一日,笔耕不辍,形成了庄重、流畅、大气的书法特点。1978年,已经写得一手好字的刘建武应征入伍。新兵训练结束后,他被分配到解放军出版社工作。长期的部队工作实践和党内生活历练,铸就了他无限忠诚的政治品格、无畏艰辛的奋斗勇气、无私奉献的价值追求。

多年来,刘建武用自己的一幅幅书法作品,为展示陕西厚重文化,凝聚陕西精神,特别是在陕西英才践行“一带一路”过程中,他精心创作二百多幅书法作品,被多国交流收藏为珍品,为国家为社会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和重要的贡献,得到了各国各地和广大群众的普遍好评。

微信图片_20210924094047.jpg

“作为在军队长期从事新闻宣传的工作者,作为军旅书法工作者,有义务有责任为在家乡举办的体育盛事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这次十四运会在家门口举办,刘建武当然不能闲着,他利用休假的机会,经过认真学习关于举办十四运会的精神,参考有关资料,从体育理念、体育精神、体育文化、全民健康、永葆初心、盛世长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创作了一百四十余幅书法作品。“希望这些作品能在鼓舞志气,争创佳绩,宣传陕西,增进交流上发挥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924094104.jpg

“盛世长安”,刘建武的这幅作品,即阐述了自己的心声,也代表了三秦儿女的期望。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全媒体记者 宋光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