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全运·看赛事·趣渭南——大荔非遗亮相渭南黄河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9月11日,以“迎全运·看赛事·趣渭南”为主题的渭南黄河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暨《中国黄河旅游手绘地图》首发式在全国十四运会沙滩排球比赛地—渭南大荔隆重举行。大荔县文化馆精心组织了优秀非遗项目大荔面花、大荔刺绣、朝邑剪纸、同朝皮影、黄河泥陶和葫芦工艺等作品展示,还有美丽大荔主题摄影展。为整个活动画上了大荔文化魅力的一笔重彩。

当天的活动仪式在《三河人家》、《提线木偶》、《华阴老腔》等渭南代表性非遗项目表演中拉开帷幕。

《三河人家》

《提线木偶·闹春》

《华阴老腔》

活动剪影

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马小红致辞

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郭雅文发布了本届黄河文化旅游节八大系列活动、四条主题线路和《渭南市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奖励政策》

中共大荔县委副书记、县长杜鑫在致辞中介绍了全县文旅资源特色和通过发展旅游业带动城乡全面提档升级情况

《中国黄河旅游手绘地图》揭幕

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常伟宣布本届黄河文化旅游节启动

领导和与会人员巡展

活动期间有大荔优秀非遗项目展示和美丽大荔摄影展,还有冬枣、沙苑子茶、黄花菜等十四运会特许商品展。中国网体育频道、中国网++体育中国、直播中国、央视频、陕西广播电视台专题栏目融媒体等全程直播了渭南黄河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暨《中国黄河旅游手绘地图》首发仪式。

来源:大荔县文化馆

编辑:Z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