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文旅】“让心回家”——2021渭南市非遗体验官文化寻根之旅正式启程

2021-07-27 12:05:47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7月25日,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渭南市文化艺术中心承办的“让心回家”——2021渭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传习馆非遗体验官文化寻根之旅,在渭南市文化艺术中心正式启程。

上午9点,活动正式启动,市文化艺术中心向前来的首批体验官及文化志愿者表示欢迎。首批非遗体验官代表、全国最美志愿者做表态发言。随后,35名非遗体验官及20余名文化志愿者走进市非遗展示传习馆,一起听讲解、参与VR数字互动、体验非遗项目活态传承,在传统文化的氛围中,一起探寻渭南人百年生活的技艺、印迹,共同感受家乡传统文化的魅力。

市文化艺术中心理事会成员、文化学者祁吉寿老师为本次体验活动做全程指导,带领大家一起去品味感受渭南非遗文化的魅力。大家纷纷举起手中的相机、手机,或交流、或感叹、或拍摄,场面热烈,气氛融洽。

为更好地进行活态传承,活动还邀请到省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韩海涛老师现场讲解渭南黑陶历史和制作过程,并指导大家动手制作泥陶,体验官们无不感叹秦源影雕黑陶的匠心独具,纷纷表示优秀的传统技艺必须要保护、传承和发扬下去。

文化寻根之旅体验活动,以渭南市非遗展示传习馆为平台,通过项目展示、互动体验、交流等多种形式,不仅为非遗传承人搭建了对外展示平台,也让广大市民朋友更加近距离了解体验渭南非遗项目,为传统文化的传承开启了一种全新的方式。

来源:文旅融媒中心

编辑:仵敏锋

初审:梁  博  董  栋

终审:樊  玮

编辑:田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