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文旅】2021丝路文旅TCI报告 华山景区在西部5A景区便利度排名第一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报告显示,西部5A、4A景区便利度得分74.5分,较国内同等级景区平均分75.1分略低。这主要受到交通与预约购票便利度不足的影响。但值得注意的是,西部景区在信息获取与游玩便利度上,超过平均水平。

TCI指数从消费者景区旅游消费全链路定义便利度,梳理出消费者从出发地到景区涉及的四个主要旅游消费环节:信息获取、交通、入园及游玩。TCI得分越高意味着该景区的经营管理环境越利于消费者旅游和消费。

分省份来看,在统计范围内的十省市、自治区中,宁夏、陕西、四川、重庆等地的5A、4A景区便利度,优于西部同等级景区平均情况,其中宁夏、陕西、四川等地的5A、4A景区便利度,超过国内同等级景区便利度均值,华山景区在西部5A景区便利度Top20排名第一。

来源:文旅融媒中心

编辑:仵敏锋

初审:梁  博  董  栋

终审:樊  玮

编辑:田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