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文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陕西省民间职业剧团优秀剧目展演即将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05 10:07:09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陕西省民间职业剧团优秀剧目展演将于2021年7月11日至14日晚在渭南市儿童影剧院举行。本次展演由陕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陕西省戏曲家协会主办,陕西省戏曲家协会承办,渭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渭南市戏曲家协会、西安市戏曲家协会、杨凌示范区戏曲家协会共同协办。来自陕西省的4家民间职业剧团将各自带着自家的艺术作品登上舞台。

图片

大型秦腔历史剧《杨门女将》

该剧讲述了宋朝杨氏一族勇驰疆场灭门后,杨家女眷挂帅出征,歼灭西夏兵将的爱国故事。年满百岁的佘太君正在为镇守边关的孙儿杨宗保举办五十寿辰庆典,忽传噩耗宗保不幸阵亡。朝廷部分大臣畏惧敌寇,意欲求和。佘太君力抑悲痛,勇帅居孀的儿媳、孙媳和重孙杨文广等,慷慨激昂地驳斥了主和派的谬见,凛然挂帅,全家出兵,征战疆场,歼灭西夏兵将。讴歌了杨氏一门不惧强敌,大义凛然的爱国情怀。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型秦腔传统剧《卖妙郎》

天昏昏, 地茫茫,连年干旱,百姓受难,离乡背井。好媳妇刘会英倍受磨难,丈夫周文选,进京赶考不回转,高攀相府千金,捎书要把会英休。为尽孝卖儿养公爹,公爹不解卖儿意,情急下误打贤媳。妙郎养父母人品好,教子成才,当官不忘爹娘。文选犯罪被贬成乞丐,讨要巧遇儿妙郎,全家团圆真相白,老夫痛斥无情郎。故事感人催人泪下,剧情跌宕扣人心弦。

图片

现代秦腔剧《黄土情》主要演绎了李立科80年代至90年代为改变陕西省合阳县甘井乡贫苦面貌,毅然辞去原陕西省农科院副院长职务,并把全家户口从杨陵迁到甘井乡,改变甘井贫困面貌的事迹。他大力实施科技兴农,坚持不懈,为合理开发渭北旱地资源、促进农业上台阶创出了一条新路,为陕西省旱地农业的发展倾尽了毕生心血,体现出一名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

图片

图片

《逐梦桃花源》着眼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之后人的精神世界的建设,以喜剧的方式描写了退休乡贤刘老师重启人生、了却夙愿、反哺故乡,以新旧两幅农民画《桃源寻梦》引领年轻一代投身乡村振兴、实现自我价值、共筑新时代桃源梦的故事,塑造了一位心怀乡梓、无私奉献,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赤子形象,擘画了一幅新时代新农村欣欣向荣的发展蓝图,表现了新时代中国人的价值追求和精神面貌。

图片

图片

来源:文旅融媒中心

编辑:仵敏锋

初审:梁  博  董  栋

终审:樊  玮

编辑:田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