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文旅】渭南市建党百年红色优秀戏曲舞台剧目展演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6-19 22:29:54

6月19日晚,中共渭南市委宣传部、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庆百年华诞 启秦腔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优秀戏曲舞台剧目展演活动在渭南大剧院圆满落幕。

活动在悠扬轻盈、婉转细腻的碗碗腔《人面桃花》中拉开帷幕,秦腔生旦净丑慷慨激昂,老中青三代秦腔名角“余派”“肖派”传承人同台献艺;童声合唱阿宫腔《王魁负义》让非遗文化薪火相传。闭幕式上,对参演剧目和选送单位进行了表彰。

此次展演活动于5月20日开幕,历时15天,8台16场秦腔大戏在各大剧院轮番上演,《家园》《红梢林》《渭华星火》《张富清1948》等优秀剧目用艺术的魅力激荡着观众的心灵,用思想情感牵动着三秦儿女与时代同频共振的精气神,受到广大群众的喜爱和赞誉。

活动不仅展示了近年来我市秦腔艺术创作取得的优秀成果,也是我们以秦腔艺术为纽带,重温百年党史、唱响红色经典,振兴和弘扬中华文化、传承和发展戏曲文化精髓的重要体现。同时让大家在寓教于乐、寓学于趣中了解党史、理解党史,激发人民群众的爱国情怀,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红色戏曲展演活动是市文旅局加快文旅融合,建设华彩渭南,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

来源:文旅融媒中心

编辑:仵敏锋

初审:梁  博  董  栋

终审:樊  玮

编辑:田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