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黄河故事会》年味在渭南 ——华州烩菜汇团圆

发布时间:2021-02-10 16:45:13

眼前这位正在给学生纠正训练姿势的是渭南市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皮划艇教练员王欢,虽然已经临近中国的农历新年,但是对于体育健儿们来说,节假日坚守在训练场上是他们的常态。

选择留下训练,其实原因有很多,除了防控疫情防控常态下,国家号召的就地过年之外,他们还要备战2021年省运会和将要在陕西举办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所以他们更愿意用训练的汗水度过一个不一样的中国年。

安排部署好训练计划,王欢今天准备用一道家乡美食来犒劳自己的队员们。对于青少年运动员们的来说,这顿饭菜既要保证营养和热量摄入,又要融入年味和家味,王欢准备做自己家乡的拿手菜——华州烩菜。

华州烩菜,五花肉切片下油锅大炒成半熟,放入葱姜蒜等佐料,炒香后加高汤,下入土豆、木耳、萝卜、白菜、油炸豆腐、粉条等食材,全熟出锅食用。对于这道菜来说,多达十余种的新鲜蔬菜就是它的精髓所在。华州自古以来就是蔬菜种植的优胜区域,明朝的《华州志》就有华州多种蔬菜的记载,经过近年不断发展,华州蔬菜已经是陕西一张的名片。

归乡的脚步在这个寒冬驻足,让相聚的欢笑在下个春天绽放。


来源:文旅融媒中心

编辑:仵敏锋

初审:梁  博  董  栋

终审:樊  玮

编辑:田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