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艺术语言与口语表达精英班 春季纳新 仅剩5学位

发布时间:2021-01-19 10:27:19

渭南广播电视台少儿艺术中心“艺术语言与口语表达精英班”是面向学龄青少年开办的有声语言高级培训班,该班以专业的艺术语言、口语表达教学体系为纲,由从事多年语言工作及教学的专业老师主讲。

师 资 简 介

高山

渭南广播电视台少儿艺术中心精英班专职教师,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专业,一级播音员,渭南市朗诵协会副会长。具有25年广播电视播音和节目制作经历,作品多次荣获中、省、市专业奖项。从事播音、广电编导专业艺考培训10余年,为中国传媒大学、浙江传媒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等播音、编导专业输送过百余名优秀考生,曾多次担任市级朗诵、演讲大赛专业评委。

教学理念:让我带你去领略汉字的语音之美,感受用心说话带给你和他人的快乐。

王欢

渭南广播电视台少儿艺术中心口才教师,毕业于四川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曾在渭南市行政服务中心、渭华起义教育基地、渭南市委网信办担任讲解员。担任全国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推介会讲解员、长期担任陕西省人民检察院领导、陕西省交警总队领导、陕西军分区领导、渭南市委市政府领导专职讲解,担任长安画派红色文化之旅采风活动讲解员。从事讲解工作5年,少儿口才教育2年,有着非常丰富的口才教学经验。

教学理念:快乐教学,让每一个孩子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学习成长。

教 学 体 系

围绕艺术语言、口语表达的学、用、演等要求,以专业的理论教学和场景实践教学相结合,打造有用、有趣的艺术语言专业课程。主要教学内容体系、手段及目标:

1.艺术语言基础发声基础教学与练习

包括:气息控制、吐字发声、发声器官状态共鸣控制等。

2.诵读表达技巧教学及练习

包括:诵读作品的重音、停连、语调、基调确定方法及表达技巧等。

3.不同文体作品文学分析及诵读表现练习

包括:不同文体文学特点把握;文字语言结构特点及情感分析;文字语言逻辑结构分析及有声表达技巧;不同文体经典文学作品赏析、名家诵名篇作品赏析等。

4.口语思维训练、语言组织能力训练

包括:不同场景下口头语言表达的思维逻辑模型建设;看图说话、看关键词说话;自建提纲;限时口述提纲练习。

5.口语表达提升训练

即兴评论的话题分析;观念陈述;倾听与分析;现场感染力提升。

6.表演及形体训练

包括:文学、戏剧角色体会、带入;舞台表现基本技巧、形体(肢体语言)控制、规范及表达。

7.情商提升训练

包括:基本文明礼仪规范、日常生活不同场景下基本沟通表达技巧。

8.实践

包括:舞台演出(晚会活动主持、诵读表演、戏剧表演、曲艺表演、)影视录制(微电影、电视专题节目、广电节目访谈录制)讲解(博物馆讲解、校园讲解)街头访问(话题采访、问卷调查)

招生范围及培养目标

招生范围及数量

1. 8-16岁学龄青少年,具有一定的艺术语言学习基础,有语言学习兴趣,经面试可入班。

2.实行小班教学,每班不多于12人,每学期2个班。

培养目标

1.培养校园活动主持人、艺术特长生。

2.为各类高中、大学培养传播、语言艺术专业考生。

3.各类活动、晚会、诵读活动、影视剧拍摄推荐优秀选手、演员。

往期教学及活动花絮

演出活动

活动主持

教学练习

春季班报名须知

授课时间、名额及报名流程

2021年3月——6月 每周日下午

精英一班  13:30——15:00(已满额)

精英二班  15:00——16:30(尚有5个名额)

有学习意向学生可与中心老师联系预报名,经主课老师面试,确认语言基础符合该班学习条件,即可入班学习。

授课地址

渭南市东风大街中段 42号

渭南广播电视中心西侧 综合楼二楼

联系人

王老师:13909139694

长按扫描二维码

咨询更多报名、学习详情

编辑:Z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