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丹青妙笔 渭水情深——“秦东汉子”薛小虎

发布时间:2020-11-27 19:03:28

薛小虎,笔名秦东汉子,斋号卧虎阁。陕西蒲城人,一九五五年出生。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第四届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渭南市书法家协会主席。

作品以行书隶书为主,吸收了欧楷字体拉长的特点,借鉴了“云麾”线条流畅不羁的洒脱风格,又融入魏碑敦厚雄沉的用笔手法,规整自然,内敛古朴,富有禅意。著名作家贾平凹评价薛小虎书法“雄沉有力,具西北秦人之风”,当代著名书法家钟明善为其题写:根深叶茂花红。原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雷珍民题写“书坛虎将”。

出版有 著名诗人贺敬之题写的《薛小虎书法集》《薛小虎书法摄影作品集》《走进自然》《澳洲拾零》《写满笑意的脸》等。曾被中国书法家协会评为“全国书法进万家活动 先进个人”。

担任渭南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十多年来,薛小虎先生深感责任之重,无论在人才培养、书法培训、队伍建设方面,还是书法惠民、大型展览等社会活动方面都是不遗余力、尽心尽责。先后举办大型书法篆刻展览三十余场;并多次走出渭南在北京、上海、山东等地举办书法交流展,宣传推介渭南文化。组织义写春联\书法惠民活动百余场次,让书法艺术走进寻常百姓家,使更多的群众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

薛小虎先生当选新一届书协主席以后,更是信心满怀,决心把渭南的书法艺术事业推向新的高度,在传承书法艺术、弘扬黄河文化方面发挥带头作用。

来源:文旅融媒中心

编辑:仵敏锋

初审:梁  博  董  栋

终审:樊  玮

编辑:甄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