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剪纸非物质文化传承人艾晓应邀参加博物馆开展的重阳雅集活动

2020-11-10 09:04:34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10月25日,九九重阳节的渭南市博物馆中庭苑花团锦簇、满庭芬芳。渭南剪纸非物质文化传承人艾晓作为特邀嘉宾,在鲜艳的菊花丛中,与市民朋友们一齐赏重阳文物、共话重阳习俗,现场气氛热闹,精彩不断。

活动现场,曾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表演剪纸第一人的艾晓手中红纸上下翻飞,剪刀之下菊花逐渐成型,当他展示自己的菊花作品时,八朵菊花线条流畅、枝叶清晰,观众惊叹连连。在他的指导下,现场观众也纷纷拿起剪刀,体验菊花剪纸。

剪纸活动中,剪纸大师艾晓带领大家剪纸,现场朋友们剪得津津有味。尽管有些不够标准,在剪纸过程中碰到难题大家互相讨论,互帮互助。最终,在艾老师的指导与帮助下一幅幅作品很快完成了。大家看着自己亲自动手剪出的作品,脸上洋溢着止不住的喜悦。

据介绍,重阳雅集是渭南市博物馆“我们的节日”系列社会教育项目内容之一,这一项目依托渭南市博物馆馆藏资源,在传统节日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教育活动,吸引观众更加深入地了解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发挥“博物馆是一座大学校”功能。闵盼龙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