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第八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渭南分会场启动

发布时间:2020-09-27 10:09:07

畅游书海人如潮,书香最是能醉人。9月26日晚7点,“全民悦读 最美三秦” 第八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渭南分会场启动仪式在万达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上宣布了“石渠书榜”之2020年老陕最爱读的十本书单,向市民推荐阅读。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光宣布“第八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渭南分会场”正式启动;渭南市图书馆曹福利馆长倡议广大市民行动起来,每天阅读一小时,始终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和追求,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习惯。现场邀请两组家庭就如何提升阅读兴趣,做好家长阅读引领,培养家庭阅读习惯进行经验分享。

在文化志愿者和图书馆员们的诵读中,《走进图书馆》《做一个诗意的女子》《短歌行》《岳阳楼记》这些原创、经典的、静态的文字被优美的展现出来,舞蹈《关雎》更是通过艺术的升华,将经典用优美的舞蹈动态展现出来。《我和我的祖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饱含热情的朗诵中,展现了市民的文化自信和对祖国的祝福。

在为期一个月的阅读文化节期间,全市11家公共图书馆将开展78场次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包括以“石渠书榜”“国学经典”为主的好书推介、读书征文、国学系列讲座、读书分享会、公共数字资源线上阅读、网络诗词大会、少儿图书网络讲读大赛、图书进校园等阅读体验活动,积极营造全民阅读氛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体公民崇尚阅读、自觉阅读,增强文化自信。

本次活动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渭南市临渭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渭南市图书馆、渭南市临渭区图书馆、渭南市朗诵协会承办,渭南市各高校图书馆、渭南新华书店协办。从2013年至今,每年9月28日孔子诞辰日之际,渭南市县一体,联动开展陕西省阅读文化节分会场,持续推动全市性、群众性主题阅读文化活动。


来源:文旅融媒中心

编辑:仵敏锋

初审:梁  博  董  栋

终审:樊  玮

编辑:甄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