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散!国庆期间游华山 这些温馨提醒早知道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国庆、中秋假期临近,今年“双节”叠加,假期长达8天,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民众出游热情高涨,华山景区将会迎来一个旅游高峰。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游客朋友的健康和安全是华山景区全体工作人员最大的心愿,为了让广大市民游客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的节日,华山景区就“双节”旅游温馨提示如下:

一、关注最新动态

出行前,密切关注卫健、文旅、公安、交通、气象等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加强风险评估,出游时请注意安全出行、理性消费、文明旅游。倡导安全出行、错峰出行,避免在强降雨、大雾等极端恶劣天气外出旅行,防范道路交通、食物中毒、踩踏坍塌、地质灾害等安全事故的发生。华山景区实行错峰游览,分时段入园,请游客朋友不要扎堆聚集。景区采取了全方位的消毒措施,对全体员工也进行了专业的防疫安全服务培训,以保障广大游客的安全,游客朋友在游览过程中若有发热、咳嗽等不适,请及时告知工作人员。

二、做好出行准备

出行时,要带足口罩、消毒湿巾等防护用品,提前预订好酒店、景区门票,自觉遵守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规定。华山景区严格实行限流管控+线上实名购票,若购票人数达到上限时,将自动关闭线上售票窗口,请提前通过景区官方账号“大华山智慧旅游”(微信、支付宝)预订景区门票。订票成功后,凭“渭南健康码”绿码并体温测量正常,方可刷电子票入园。

三、遵守安全管理规定

进入景区时,要自觉佩戴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并出示健康码,游览时人员之间保持安全距离,不得在景区内进行聚集性活动。严格遵守森林防灭火、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不在禁烟区域吸烟,不乱扔烟头,防止引发火灾事故。乘坐景区旅游大巴时,要严格遵守乘车安全管理规定,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等违禁物品上车。登山过程中要根据自身健康状况量力而行,听从导游及景区工作人员的安全提醒。切勿翻越护栏,擅自进入未开发、未对公众开放的区域活动,以免发生意外,确保旅行安全。

四、倡导文明旅游新风尚

用餐时珍惜食物、倡导“光盘行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倡导绿色低碳消费理念,培育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积极倡导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做到适度消费、适量点餐,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爱护环境,保护文物古迹,举止得体,争做文明旅游者。

五、景区开放时间

华山景区节日期间每日乘索入园时间为6:30—16:00,步行登山(华山门)24小时开放。索道运营时间为6:30—20:00。其中,乘索上山时间最晚为16:00,乘索下山时间最晚为20:00,请各位游客注意索道运营时间,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游览时间。


华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陕西华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2020年9月25日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