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弘扬黄河文化 讲好渭南故事 《黄河故事会》即将重磅开启

发布时间:2020-09-18 18:38:05

黄河宁,天下平。千百年来,奔腾不息的黄河哺育着中华民族,孕育了中华文明,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

“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2019年9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一锤定音。

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一周年之际,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落实中省及渭南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联合渭南广播电视台,特别策划,重点打造的“弘扬黄河文化 讲好渭南故事”渭南市百千万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工程——《黄河故事会》主题宣传活动由中共渭南市委宣传部、 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渭南广播电视台承办,渭南市博物馆、渭南市文化艺术中心、渭南市慈善协会、渭南市工商业联合会、渭南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协办。

启动仪式上,将有精彩丰富的文艺表演、非遗展演,同时邀请渭南市“黄河文化传承人”代表进现场讲演,并向全社会广泛招募“黄河文化传承人”、“黄河文化传承志愿者”以及征集“渭南好故事”。届时,在社会各界人士的见证下共同启动《黄河故事会》。

启动仪式全程将通过渭水之南(APP)、华山网、爱尚渭南、今日头条、央视移动网、抖音、快手7大平台进行全网直播,敬请关注。

来源:文旅融媒中心

编辑:仵敏锋

审核:梁   博   董   栋

终审:樊   玮

编辑:甄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