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白水县举办杜康沟龙山文化遗址考古发掘项目开工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15 17:19:03

9月14日,由陕西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渭南市博物馆和白水县文物管理所联合对白水县文物保护单位——杜康沟龙山文化址进行考古发掘。

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副院长种建荣,陕西省考古研究院业务办公室副主任邵晶,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副研究员杨利平,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刘煜,渭南市博物馆馆长隋晓会等相关领导参加开工仪式。

据了解,杜康沟遗址位于白水县杜康镇和家卓村村南,坐落于杜康河东侧的黄土台塬及面向河谷的坡地之上,现存总面积约22万平方米,是关中盆地与陕北高原过渡区域的一处重要遗址。遗址文化内含以龙山时期晚期客省庄二期文化为主,年代约距今4500年,还发现少量的仰韶早中期遗存。

该遗址的发现与发掘,对认识该区域龙山晚期遗存的文化面貌,以及该区域史前文化与陕西关中、晋中南地区之间文化的交融互鉴具有重要的意义。

来源:文旅融媒中心  白水台

编辑:仵敏锋

初审:董   栋

终审:梁   博

编辑:甄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