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郑平海先生受聘担任华山旅游文化大使

发布时间:2020-09-04 18:40:42

9月4日,华山管委会举行颁授仪式,聘请著名画家郑平海先生为华山旅游文化大使。华山景区党工委副书记、华管委常务副主任赵晓龙向郑平海先生颁授了聘任证书。

郑平海先生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先后研修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北京荣宝斋画院名家工作室,现为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理事、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书画高研班助教、中国行为法学会法治文化艺术委员会北京古道兰亭艺术馆画家、北京荣宝斋画院名家工作室画家、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渭南市美术家协会理事。

颁授仪式上,郑平海先生介绍了多年来创作华山山水画作的有关情况并向华山管委会赠送了国画作品《瑞凝华岳》。

郑平海先生祖籍华阴,有着浓浓的故乡情结。近年来,他的足迹遍及家乡的每一处山峦、每一条街巷,用眼、用心体悟自然的精妙。他把对华阴、华山的隆重感情凝于笔端,以深厚的艺术功力,用心描绘华阴山水,先后创作了《华山雄姿》、《秀岭观云》、《西岳峥嵘何壮哉》、《龙腾华山》等一幅幅精美画作。同时,他又把这些“山水”带到全国各地展厅,将故乡的山水之美展现在世人面前。每一次画展,都吸引了众多艺术爱好者踊跃观赏,赢得如潮好评。

郑平海先生表示,受聘担任华山景区旅游文化大使,既是荣誉,更是责任。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华阴人,有义务通过自己的特长将华阴、华山山水之峻美、人文之厚重推向全国,推向世界。在今后的艺术创作道路上,将进一步深入了解和体悟华阴、华山山水之间所蕴含的精神和文化力量,以画为媒,多角度对外展示华阴、华山的大美景色和人文精神,努力创作更多表现华阴、华山,讴歌家乡的作品。同时,还将在华山景区举办书画作品展览,组织开展画家采风活动,让更多的书画爱好者、景区群众和游客感受华山的魅力,满足当地群众和全国游客的精神文化需求,促进家乡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促进华山景区旅游业快速平稳发展。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