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周魁英考察杜康河龙山文化遗址

发布时间:2020-07-10 12:40:24

7月9日,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周魁英,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张磊,考古研究院副院长种建荣等相关领导,在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刘煜,白水县常务副县长杨勇、县委宣传部长刘杰、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井智军、陕西白水杜康酒业集团董事长张红军等陪同下到白水杜康河龙山文化遗址实地考察。

周魁英实地查看了遗址区,详细询问了发现、试掘过程。并对遗址的保护、规划、考古做出具体指示。现场考察结束后,在绿洲酒店会议厅召开白水杜康河龙山文化遗址考古座谈会。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副研究员杨利平向与会专家做了杜康河遗址考古专题汇报。随后省考古研究院种建荣副院长阐述了杜康沟龙山文化遗址的历史文化价值,以及对探源中华文明,挖掘白水历史文化、丰富杜康文化内涵的重要意义。省文物局副局长周魁英表示,希望加快项目进展,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对文物工作的要求,做好保护工作,让文物活起来,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白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勇讲到,杜康沟龙山文化遗址的发现对于白水杜康酒和杜康文化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要求白水县各相关部门做好跟踪服务工作,全力配合陕西省考古院杜康河考古工作。挖掘白水丰富的历史文化更好地推动白水地域经济文化的快速发展。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甄磊

审核:梁博

终审:樊玮

编辑:甄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