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秦腔现代戏《渭华星火》在渭南大剧院隆重上演

2020-07-09 20:53:48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7月9日晚,华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又一秦腔力作《渭华星火》在渭南市大剧院隆重上演,近千名观众现场观看了本次演出。

本剧是以“渭华起义”为素材而创作一部大型秦腔现代剧。采用无场次结构,通过“闯关”、“点火”、“踏团”、“搬兵”、“除奸”“誓师”、“歼敌”等情节,塑造了以刘景之、唐威等为代表,以替天下劳苦大众求解放、谋幸福为己任的艺术群像,谱写了一曲共产党人坚定信念、不怕牺牲、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英雄赞歌。

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渭华星火》是华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实施文艺精品工程以来,打造的第二部展现渭南风采、讲好渭南故事、树立渭南文化品牌的大型秦腔剧目,该剧已被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纳入2020年全省重点剧目创作计划名单。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孙飞燕

审核:董栋

终审:梁博

编辑:孙飞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