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九曲黄河 多彩非遗”展示展演活动在渭南举办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薪火传万代,文化永流传。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传统文化,讲好黄河故事,促进黄河流域非遗文化艺术交流,6月13日,由渭南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陕西省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黄河九省(区)传统戏曲保护联盟启动仪式暨首届‘九曲黄河 多彩非遗’展示展演活动在华阴市西岳庙广场举办。

中宣传部原副部长、中央文明办主任胡振民,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苏学杰,渭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玉娥,副市长高洁,市政协副主席徐月凤,市人大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王杰生,渭南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晓京,中共华阴市委书记朱忠效,华阴市人民政府市长李晓曦,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刘忠生,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常伟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副市长高洁致欢迎词。

活动现场黄河流域九省(区)传统戏曲保护联盟也正式宣布成立。据了解,本次活动以“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为主题,突出“黄河记忆”和“非遗扶贫”两大板块,全面展示黄河流域九省(区)的非遗技艺,以及渭南市各县市(区)具有代表性的珍贵非遗展品和技艺。同时在活动现场各类非遗文化节目如《华阴老腔一声喊》、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的舞蹈《雪域欢歌》、山西桌子戏《面对黄河一声吼》等节目也精彩亮相,为我市人民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据了解,此次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系列宣传活动是疫情缓解后,渭南市政府联合黄河流域九省(区)举办的一次重要活动,对促进黄河流域九省(区)文化交流和民心相通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渭南文旅人在2019年渭南成功举办“黄河旅游大会”后,在文旅融合发展上的又一次创新和突破,为渭南文化和旅游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引擎、新动力。

本次活动还特邀河南省非遗保护中心、山西省文化馆、山东省文化馆、宁夏文化馆、甘肃省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文化馆、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镶黄旗乌兰牧骑和四川省成都市非遗保护中心等8家单位;人民日报、新华社、CCTV央视新闻频道、CCTV央视戏曲频道《戏曲采风》、央广中国之声、央视频(直播或短视频)、中国文化报、文旅中国、中国文化传媒网、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新网、澎湃新闻、腾讯新闻、今日头条三省九地等35家媒体对活动进行报道。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甄磊

审核:梁博

终审:赵永彬

编辑:甄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