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艺术战疫 渭南力量】艾晓:剪去病毒 留下美好 抗击疫情 中国必胜!

发布时间:2022-10-13 16:27:37

2020年庚子鼠年的春节,是中国人民难忘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爆发,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抗击战,牵动着无数中国人民的心。医务工作者逆境前行,基层工作者日夜坚守。

逆境之下,在渭南,有这样一位民间艺术家,用非遗的力量、以独特的方式表达了广大人民群众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的决心和信念。

疫情之下,来自陕西米脂县的艾晓老师怀着“用艺术服务百姓”的初心,用剪纸的方式表达着对祖国的深切祝福,给国人坚定的信心和温暖的力量。同时,艾晓老师表示作为非遗民间传承人,希望能通过这些作品呼吁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做好自我防护,减少外出为防疫贡献力量,同时借此向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表达最衷心的祝愿。

作者:艾晓

作者:艾晓

作者:艾晓

作者:艾晓

作者:艾晓

作者:艾晓

作者:艾晓

作者:艾晓

剪纸传递情怀,用剪纸寄托着对美好的期盼,传统文化鼓舞人心,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期待战胜疫情、春暖花开。

作者:艾晓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甄磊

审核:梁博

编辑:甄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