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渭南力量】大荔县文化和旅游局党委让党旗在防控“疫线”高高飘扬

2020-02-06 11:52:25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农历年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虽然严峻,但动摇不了大荔县文化和旅游局全体党员干部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大荔县文化和旅游局党委积极响应、坚决贯彻中省市县号召,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八个带头”,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主战场。从大荔县文化和旅游局党委到基层支部,从党组织书记到普通党员,不怕苦、不怕累,毫无怨言奋战在“防疫”岗位上,一枚枚党徽闪闪发亮,一面面党旗高高飘扬!

一、使命担当,党委践行“八个带头”

带头落实上级部署。除夕一大早和初一晚上,分别召开了大荔县文化和旅游局领导班子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第一时间成立大荔县文化和旅游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相关工作职责。带头做到守土有责。根据上级业务部门通知,及时起草下发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公告》(第1号),从六个方面对全县公共文化服务单位、景区景点关停、取消春节文化活动、文化市场经营等工作做了通告安排,坚决杜绝疫情在管辖范围内蔓延。带头开展群防群控。发布“大荔县文化市场行业领域疫情防控线索举报”,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在线,一旦接到举报,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劝停营业。大年初五,召开全系统党员干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动员会,当天系统75名党员全部按时到所在社区(小区)进行了登记报到并按照社区(小区)要求投入群防群控工作。带头做好本职工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司其职,带头赴现场检查关停落实情况,认真做好办公区域病毒消杀,合理安排好春训活动。带头引导身边亲友。按照相关文件精神,认真排查了直系亲属外出及身体健康情况,并劝导家人和亲友“宅家”为主,做好个人预防保护工作。带头加强公共卫生、带头营造良好氛围、带头维护市场秩序,大荔县文化和旅游局党委班子放弃春节休假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二、基层支部,筑牢疫情阻击的“防火墙”


大荔县文化馆、图书馆、体育运动中心对公共文体区域进行了关闭暂停服务,并向社会进行了公示。大荔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原文物旅游稽查大队全体干部取消春节休假,全员恢复在岗,坚持每天两次对全县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场所进行全面巡查,向他们讲清形势,并积极督促经营者做好卫生消杀、防疫宣传等工作。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原文物旅游稽查大队、其他相关股室的党员同志放弃了陪伴亲人的团圆时光,放弃了陪伴孩子的亲子时光,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外出巡查、统计上报、宣传报道,全身心奋战在防控“疫线”,筑牢了文化和旅游系统疫情阻击的“防火墙”。

三、党群同心,文艺创作暖人心

在每一次国家大事面前,文化艺术从未缺席。大荔县文化和旅游局在按照要求“关”“停”的同时,积极引导动员全县公共文化服务单位、文化类社会组织倾力创作“抗击疫情”的文化文艺作品,创新形式、开展线上网络活动,丰富群众文化供给,为“抗击疫情”发声,讴歌英雄、振奋精神、鼓舞士气、凝聚力量。创作的歌曲《加油,中国!》《奋斗在第一线》,快板《众志成城抗疫情》,“致敬勇士,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防控疫情”主题书画作品网络展转发阅读量近十万次。全县文学爱好者为“抗击疫情”创作小说、散文、诗歌等文学作品100余篇,发表在《大荔文学》《华山文学》,《沙苑》2020年第一期“抗击疫情共渡难关”专栏征文活动正在进行中。县文化馆、图书馆积极开通网络数字文化服务,让全县群众宅在家里,在线体验。一件件艺术创作、一个个在线体验,在这个特殊时期温暖着大家。

“众志成城,共克时难”,文旅人相信,在鲜红的党旗招引下,我们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程园芳

审核:梁    博


编辑:程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