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战疫情 渭南力量】渭南市疫情联防联控市场监管组 检查我市食品流通企业和文化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1 15:22:58

1月29日上午,市疫情联防联控市场监管组组长、巿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志斌,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常伟、副局长李光一行对我市食品流通企业和文化旅游经营场所疫情防控、产品质量安全、价格秩序进行检查。

在同信德农贸市场和永辉超市,检查组一行详细查看了市场的消毒设施、清消记录、入市产品、票证管理、防控宣传,询问了肉菜的供应渠道、价格涨幅、农残检测等情况。王志斌对同信德农贸市场开办方动员本地菜农在市场摆摊设点,及时有效解决新鲜菜品供应问题并坚持每日进行农残检测公示,永辉超市坚持入场人员体温检查、落实防控安全责任人的做法予以肯定。要求被检查企业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制度,严禁活禽、野生动物交易,进一步加强场所消毒管理和人员管控,诚信经营,保持合理的市场价格调节机制,自觉维护正常的价格秩序,加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

检查组还抽查了祥龙宾馆、乐天网吧、米酷KTV、桃花源景区等场所,祥龙宾馆卫生清洁、消毒消杀、来客实名登记、体温检查等防控措施到位,其他几家经营单位已暂停营业,有效避免了重点场所人员聚集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

常伟局长详细检查了各经营场所值班值守情况,并就各经营场所疫情防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全市各A级旅游景区、星级宾馆、旅行社、网吧、KTV要严格执行关于疫情防控暂停营业通知的要求,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设立体温检测站点、密闭空间通风、各类人员接触设施设备日常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求,各文化旅游经营场所业主和从业人员要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治要求,坚决靠牢防控主体责任,坚决实行重点环节管控,严防死守、上下协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市市场监管局临渭分局负责人对部分场所一同进行了检查。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甄磊

审核:孟杨军

编辑:甄磊